新浪资讯

不打疫苗出行将受限?多部门回应

新浪新闻

关注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官网发布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中披露,4月30日广东从两例境外输入病例中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巴西突变株。

这是广东继报告发现501Y.V1英国突变株、501Y.V2南非突变株和B.1.525尼日利亚突变株后,第四次检测到国际主流的新冠病毒突变株。

疫苗相关问题再次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大家对疫苗第二针的疑问也越来越多。 “不打疫苗会不会对出行有限制?”“据说不打疫苗不可以坐飞机?”“不打疫苗能坐高铁吗?”权威解答>>

铁路12306上海客服:是否接种新冠疫苗都不影响乘车。

上海机场客服96990:乘坐国内航班,只要体温正常、健康码绿色,就能进入候机大厅;乘坐国际及港澳台航班请咨询相关航空公司。

上海海关12360:对于出境旅客,健康码绿色并填写健康申明卡即可,对是否接种疫苗没有硬性要求。

东航官方客服95530:对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没有接种疫苗的要求;至于国际航班,要以入境国的防疫政策为准。以美国为例,目前乘坐赴美国际航班,需提供航班起飞前3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否接种疫苗不做硬性规定,相关防疫政策以大使馆公告为准。

所以

是否接种新冠疫苗都不影响国内出行

至于国际旅行

要以各国大使馆公告为准

钟南山最新发声:中国疫苗的接种率距全民免疫还远远不够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8日通过视频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一年多来,中国作为全世界人口的大国,总体上经受了疫情的第一阶段考验,但是仍不能忽视,“现在全球的疫情形势还是非常严峻,再加上当前中国疫苗的接种率还不高,距离全民免疫还远远不够,所以仍然需要高度重视,谨防疫情输入的风险”。

当天,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办“2021医院管理与肿瘤防治系列线下研讨会”,钟南山在上述会议通过视频发言。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最新通报,截至2021年5月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0822.6万剂次。

钟南山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不仅给人类生命健康带来危害,而且还深刻地影响全球的治理的格局,但客观上也加速了医疗科学研究的步伐,其中借助互联网科技的力量是全国抗疫攻坚的关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