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周知!最新10问了解新冠疫苗接种

人民日报

关注

近日,钟南山、张伯礼呼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为预防新冠尽一份力量。目前,我国接种疫苗比例比较低,应尽量争取达到70%-80%的接种率。

近期新冠疫苗接种新变化有哪些?接种新冠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新冠疫苗能和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吗?一文解答>>

辽宁、安徽都有一个似曾相识的细节:基层诊所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接诊了有疑似症状的病人,却没上报,没能尽早发现病例。目前已有多人被追责,但避免重蹈覆辙才是关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这个小门,才能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值得警惕!

据《科学》杂志13日在线发布的一篇最新论文,来自瑞士苏黎世理工大学、伯尔尼大学、洛桑大学和来自爱尔兰的科克大学组成的一支研究团队找到了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冠状病毒的“致命弱点”。研究首次成功揭示了病毒基因组和核糖体在“移码”过程中的相互作用,发现病毒对核糖体“移码”过程存在“精细控制”,这有望促进通过干扰“移码”过程而抑制病毒复制的药物的开发。

来源:人民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