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出轨实锤!微软调查牵出盖茨离婚故事新瓜

新浪新闻

关注

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的离婚内幕又有了新爆料。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公司早在2019年就收到盖茨出轨女同事的消息,并因此在2020年决定让他退出董事会。报道传开后,盖茨发言人否认他离开微软与个人情感问题有关,但却承认盖茨“在20年前有过一段不伦恋”。

微软董事会皆知的婚外情?

比尔·盖茨于2020年3月13日辞去微软董事会职务,当时距他再次入选董事会仅过去3个月。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新闻稿和领英上的一篇帖子中,盖茨表示,他希望专注于自己的慈善事业,并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的技术顾问。

不过,《华尔街日报》在最新报道中却指出,这一辞职另有内幕。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微软曾在2019年下半年收到一封员工爆料信。爆料人是一名工程师,她指出曾和比尔·盖茨发生过性关系,且后者在2000年寻求与她建立亲密关系。董事会随后聘请一家外部律师事务所进行调查,并对爆料人实施了保护。在调查期间,一些董事会成员认为盖茨不再适合担任他创办并领导了数十年的软件公司的董事。而另一位知情人士说,盖茨在董事会调查结束前辞职。

报道发出后,盖茨的一位女发言人澄清说:“从董事会离职的决定与婚外情毫无关系。事实上,从几年前开始,他就表示有兴趣花更多的时间在慈善事业上。”不过她同时提及,盖茨在“差不多20年前有一段恋情”,但已经“友好地结束了”。而对于“比尔·盖茨在职期间多次邀请女员工共进晚餐”的报道,发言人则谴责这是针对盖茨婚姻关系和离婚时间线的“谣言和揣测”,并指出关于盖茨离婚的谣言和猜测变得越来越荒谬,对情况一无所知的人们被称为“信息来源”。

虽然对于盖茨因何辞去微软董事会席位还尚未有定论,但无论是爆料者还是女发言人都起码实锤了一件事:盖茨真的出轨过。

沉迷女色是离婚导火索?

自盖茨和梅琳达宣布离婚后,外媒纷纷猜测两人离婚原因,而关于夫妻二人情感不和已久、盖茨沉迷美色的爆料更是层出不穷。

熟悉盖茨以及他的公司和金融交易的人士称,当盖茨夫妇在一起时,盖茨就在他们夫妇的基金会追求为他工作的女性。盖茨的老友、前微软高管拉伯尔尼受访时也证实,盖茨非常喜欢参加派对,多次“劈腿”导致他与梅琳达曾经分手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上世纪90年代为盖茨写过两本传记的詹姆斯·华莱士在接受该报专访时说,盖茨年轻时很喜欢参加“狂野的派对”,是“裸体夜店”的常客,“他(指盖茨)和其他微软员工往往连续两三天编写软件代码,然后出去疯玩,比如去西雅图的裸体夜店开派对,还会带脱衣舞女回家,和她们以及朋友一起在豪宅的泳池里裸泳”。

华莱士还爆料称,盖茨当时的生活只是延续哈佛大学时期的生活方式而已,在哈佛求学期间,盖茨就经常光顾波士顿情色表演、脱衣舞秀、卖淫集中的红灯区。即便到了1988年和梅琳达开始交往后,这样的生活方式仍持续了一段时间,尤其是到外地出差时,他经常和报道微软、科技产业的女记者调情。

除了与女员工的纠葛外,比尔·盖茨与性犯罪者爱泼斯坦的关系也被媒体视为婚姻破裂的导火索。2020年,《纽约时报》披露比尔·盖茨曾多次爱泼斯坦见面,当时爱泼斯坦的性犯罪罪名已经被判成立。纽约新闻网站“每日野兽”称梅琳达曾极力劝阻盖茨不要再与爱泼斯坦来往,对两人的会面“感到非常沮丧”。盖茨基金会的员工也被爆料多次到访爱泼斯坦的豪宅。盖茨首次与爱泼斯坦见面后曾在电子邮件中向同事们解释:“他(爱泼斯坦)的生活方式非常不同,有点耐人寻味,尽管这对我来说并不可行。”爱泼斯坦狱中自杀后,盖茨与之交往的新闻曾一度困扰盖茨家庭。

“完美婚姻”下的裂痕

其实,关于“婚外情”的真相究竟如何,此次离婚事件也让人们看清,盖茨和梅琳达的婚姻一直都没有大家以为的那么完美。

表面上看,盖茨与梅琳达的婚姻人人称羡。1987年,梅琳达与盖茨相识于一场晚宴中。初次见面她就拒绝了盖茨的跳舞邀请。盖茨回忆,初识时梅琳达另有男伴,自己则一心扑在事业上。数个月后,分别加班至深夜的盖茨与梅琳达在微软公司的停车场重逢。两人最终因为对解谜游戏的热爱与相似的性格走到一起。梅琳达还在一次数学比赛中击败了盖茨。恋爱七年后,两人于1994年在夏威夷结婚。在27年婚姻中,两人育有三个孩子,一起经营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尽管婚姻一度看似顺风顺水,离婚新闻公开后,不少媒体还是试图在两人过往的言行中找出这段婚姻有裂痕的蛛丝马迹。坊间对盖茨与前女友、软件开发商安·温波拉德的故事早有诸多报道。1997年,著名传记作家华尔特·艾萨克森在报道比尔·盖茨生活的文章中透露,盖茨与梅琳达婚前就达成共识,每年盖茨可以与温波拉德一起在女方的海滩别墅中过一个长周末。向梅琳达求婚之前,盖茨还征询了温波拉德的意见。

更大的考验来自婚姻内部。梅琳达回忆,盖茨在两人恋爱时就非常忙碌,无法决定是否要结婚,她曾撞见他在一张纸上列举与梅琳达结婚的好处与坏处,帮助自己做决定。

在《今日美国》的采访中梅琳达曾说,自己尝试与盖茨平分家务与育儿重担,实现这样的安排花费了她许多的精力。“我试图表明我对家务的看法,我必须向我的丈夫说出我的真实想法,这样才能带来改变。我知道人们对比尔有些看法,认为他是高高在上的CEO、我们没有完全平等。实际上,我与比尔完全平等,但这不是凭空而来的。”

梅琳达之后与丈夫达成协议,盖茨要每天开车带女儿上幼儿园。这个举动引发当时邻居主妇们的关注,纷纷要求自己的丈夫效仿——“如果比尔·盖茨有时间,你也应该有时间。”但盖茨的大部分精力还是投身于工作与慈善事业。他曾多次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工作太忙,无暇陪伴家人的懊悔。

2019年,梅琳达出版自己的第一本书《女性的时刻:如何赋权女性,改变世界》。书中提到她与盖茨爆发的一次争吵——2013年,梅琳达要求与盖茨共同为两人的基金会撰写年度公开信。盖茨当时并不支持她的想法,“他觉得自己独自撰写公开信的做法已经持续很多年,效果很好,他看不出有任何改变的必要”,梅琳达在书中写道。

最终,盖茨同意让她撰写一篇关于避孕药品与慈善的文章,他自己则撰写基金会的年度公开信。争吵后的第二年,梅琳达负责了公开信中的三分之一内容。第三年,公开信上的署名才变成两个人。在为基金会宣传之前,梅琳达有时还需要向周围的人解释,基金会并不是盖茨一人所有的。

梅琳达在书本的宣传采访上说,与盖茨的婚姻也并非从一开始就是平等的。“如果在聚会上我觉得他说得比我多,即便那是无心之失,私下里我也会坦白告诉他。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不得不学习。”“他可能只是习惯处于手握大权的位置,他不习惯分享权力,或者说他甚至不习惯于理解。当他走进一个房间里,所有人都默认他是房间里最聪明的人。这并不总是真的。他必须学会为别人腾出空间。”梅琳达当时如此回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