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深圳355米赛格大楼突然摇晃,多重细节曝光!

新浪新闻

关注

5月18日下午,深圳华强北最高楼赛格广场发生摇晃的新闻迅速刷了屏。

据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18日消息,5月18日13时50分许,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接报: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赛格大厦出现摇晃。经查看并分析全市各地震监测台站数据,今日深圳市未发生地震。赛格大厦摇晃原因相关部门正在核查。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通报,经查,13:30后赛格广场大厦未再发生振动现象。目前大厦主体结构及周边环境未发现涉及安全异常情况,周边地面未发现开裂现象,室内钢结构及装饰面层处于正常状态。具体振动原因还在调查中,大厦主体结构安全。

“是大风吹到了赛格吗?”,有网友在深圳天气官方微博下留言。

随后,深圳天气发布赛格广场天气实况和预报:5月18日08-16时无降雨,最大阵风为9.9米/秒(5级),其中12-14时最大阵风9米/秒(5级);今天傍晚到夜间赛格广场附近多云间晴天,无降雨,南风3级,最大阵风5级。

网友对此表示:“5级风真的不算什么啊”,“所以不是风的问题”。

有商户告诉记者,晃动约有十来分钟。物业人员称,大厦内近一万五千人在40分钟左右疏散完毕。目前赛格大厦已全部封闭,相关专家已经进入大厦检测,晃动原因待查明。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厦已经封闭,内部人员已全部撤出,外部人员不可进入,一旁的空地上聚集着不少围观拍照的,还有人在直播。消防、公安部门已经介入勘查。

这里是虚拟币矿机重镇

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广场是深圳的一座摩天大楼,总高度355.8米,实高292米,总建筑层79层,地上75层,地下4层,总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该大楼位于知名的电子产业一条街华强北,是商圈内的最高建筑,这里一度是深圳第三高楼,也是世界最高的钢管混凝土架构大厦之一。

记者采访得知,赛格大厦目前有多套二手写字楼单位出售,一套面积70平方米的挂牌价是256万,均价大约为3.66万/平米。按此价格,仅以大楼本身价值计算,市价就将超过60亿。

赛格广场还是国内最主要的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矿机销售地。2017年,比特币经历了一轮暴涨行情,赛格广场的矿机卖场人气鼎盛,许多原本售卖组装电脑的门店都改装成为矿机店。最近几个月,比特币虽然涨涨跌跌,但总体还是实现不少的涨幅。“最近生意不错,矿机需求很大。”一家矿机店铺老板陈经理说。

以出售电脑整机及相关配件为主的店家杨真称,由于近期币圈火爆,店里的硬盘和显卡销售火热。但碰上今天这种情况,没法发货,一天要损失利润5000元左右。“现在还不知道啥时能恢复营业,如果要关好几天,我们会尽快安排从仓库发货,客户等不了。”杨真说。

杨真在赛格开店已经十余年了,多数还是依靠线下销售。现在也会在微信朋友圈发一些产品,但这块的销量仅占20%左右。由于产品主要从华强北发出,所以店铺关闭对经营的影响还是比较大。

而在赛格广场7楼的一家电子销售店家告诉记者,“今天事发突然,我们全部撤离了。对我们营业肯定有影响,我们都是从店里发货的,如果只是今天一天问题不大,要是关几天,不仅我们着急,客户更着急。”

从多位采访对象反馈来看,因为最近币圈火热,最担心的还是销售“挖矿”工具硬盘和显卡的商户。

来源:第一财经、每日经济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