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28岁驴友登四川田海子山失联 最后视频曝光

新浪新闻

关注

5月22日,一登山者在四川田海子山失踪,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山地救援队接报案后已进行搜救工作。

据了解,失踪的登山者姓惠,来自山东阳谷,今年28岁。惠某原计划于5月19日到田海子山后,就进行登山探险。但因为天气不好,等待了几天。出发前,他曾告诉朋友,自己去田海子山探路,时间在一天左右。22日上午,朋友从微信群里一直联系不上惠某,于23日上午报警救助。

截至24日,惠某最后一次发布的视频曝光↓↓还配文“喜欢心跳加速的感觉”

惠某系着绳子,正在穿越一段海拔较高的山脊,脚下的山脊十分狭窄,惠某边走边说“越来越刺激了。” 视频下,惠某还写下这样的文字:超喜欢山脊线,尤其是刃脊,喜欢心跳加速的感觉。

据红星新闻消息,5月24日早,惠某父亲称,其几年前大学的专业是机械,一年多前辞职后,就来到四川从事旅游、登山等活动。惠某的朋友称,惠某自小一直热爱户外,来到四川后在四姑娘山开了一家客栈,平时也经常从事户外活动,户外经验比较丰富。

四川省登协表示,惠某未按照《国内登山管理办法》《四川省登山管理办法》进行登山行政许可,属违规违法登山活动。

据公开资料显示,田海子山海拔6070米,位于四川省康定县城的东南10公里处,相对独立。属于贡嘎山脉,它所在的五色山小山系位于贡嘎大山系的东北角上,适宜的攀登季节为9月中旬到10月中旬 。它曾是中登协技术培训点和甘孜州的登山基地,作为高技术难度山峰,它对攀登者有着别样的吸引力。多名户外运动者称,田海子是一个独立山峰,它完全是一个金字塔形、从地上拔地而起的山峰,所以田海子难度在于它的坡度,总体坡度都很陡峭。

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