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美披露下代护卫舰项目进展 暗批濒海战斗舰惨败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媒《海军时报》网站3日消息,美国海军将位于华盛顿州的埃弗雷特海军基地作为下一代星座级护卫舰的母港,将总共驻扎有12艘。同时指出“围绕正在研发的技术进行战舰设计”已被证明是一场惨败。这显然暗指濒海战斗舰。

报道称,星座级护卫舰被设计成可以独立行动,也可以和水面舰艇打击群一起运行,舰上装备Mk41垂直发射系统和基线-10“宙斯盾”战斗系统。美国海军认为,该舰将为美军舰队指挥官提供多种选择,能让美国保持海上优势。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曾表示,FFG(X)(即星座级)是从生产线下来的美国海军可以信赖的战舰,其可靠性至关重要,特别是美国海军的下一代驱逐舰将以星座级为模型,能够按时、按预算并以美国海军需要的能力交付。

《海军时报》报道称,星座级护卫舰是美国海军回归“围绕现有技术建造军舰”路线,而不是“围绕正在研发的技术进行设计”的关键考验,后者在某些方面已被证明是一场惨败。

据分析,这明显指的是濒海战斗舰。从预算超支,削减采购数量,到发动机故障等暴露出的各种缺陷不足,美国政府甚至作出濒海战斗舰对作战需求的满足程度“几乎为零”的结论。现在美国海军又提前退役最早交付的多艘濒海战斗舰,这一切足以证明濒海战斗舰的失败。

据悉,美国海军2020年4月选定下一代护卫舰,即FFG(X)星座级的设计方案,并将在威斯康星州的马里内特海军造船厂建造,而洛·马公司设计的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目前也正在该厂建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