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航司投毒 媒体偷图:疫情失控下的台湾有多荒唐

新浪新闻

关注

来源:家庭杂志

真是离谱!

说出来你可能都不敢信,台湾竟然能干出这种糟心事:

据报道,台湾立荣航空5月31日飞厦门的航班上,有一位乘客持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登机,而机组人员竟然放行通关,任由其搭乘航班,落地厦门。

该班机到达厦门后,陆续有两名旅客确诊。

福建省卫健委6月2日发布的疫情报告也侧面证实了这点:

直到3号,立荣航空的证实才姗姗来迟:

因地勤人员疏失,让一名疑擅自离开检疫处所且持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登机。

该航班另还有一名旅客虽持阴性报告,但也在当地机场确诊。

然而,立荣航空的员工透露,公司主管在当时就知会地勤人员,不要站在人脸辨识系统旁边,尽量减少接触。

看到这里,大多数网友已经无法抑制内心的愤怒了:

这哪是无心之失?分明是恶意投毒!

置机舱旅客、机场人员、内地同胞的生命安全于不顾,这种行为简直无法容忍。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首先踢爆此事的是台媒联合报:太扯了!

而台湾网友得知消息后也是恶评如潮,认为这次是“丢脸丢到海峡对面去了”。

有媒体点评:台湾这次犯错之离谱,是连自己人都看不下去。

但恐怕此次台媒不客气不只是因为立荣航空的不义之举,更在于此事彻底扯下台湾防疫失控的遮羞布!

即便你平日对海峡对岸不甚关心,一定也会对台湾近期的防疫失控有所耳闻。

跟此次让核酸检测阳性乘客登机的离奇一样,台湾这轮疫情的起源、处理及发展,足以令(大陆)人惊掉下巴。

事发于台湾中华航空用作机组防疫隔离的诺富特酒店。

今年4月20日,华航两名货机飞行员在入住隔离酒店诺富特后,被检测出英国变种病毒。

由于酒店的管理疏忽,导致多方人员接触到这两名货机飞行员,随即引爆台湾本土疫情,持续至今,两月过去不仅未见消停,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是怎样的管理疏忽呢?

首先诺富特被华航用作防疫管理是未经过政府批准的。

酒店使用时分成两半:

一半给华航需要隔离的机组住宿,另一半给过境的其他航司机组住宿。

这两组在酒店内都不需要严格的隔离,即使是隔离机组,也只是隔离三天,三天后就可以回家进行“自我健康管理”。

而因为怕飞机飞不回去,酒店竟然不给另一半的外航机组做检测。

最惊人的是,酒店居然让他们混着住!

于是英国变种病毒就这样传到了机组人员、酒店员工、接驳司机身上,顺其自然在台湾本土遍地开花。

迅速爆发的疫情暴露出台湾政府的懒政:

早在2月,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就收到民众检举诺富特酒店违规混住,但是指挥中心与桃园市政府交流两个半月,仍然没有处理这个违规隔离点。

疫情爆发后,由于核酸检测人员门槛高、核酸检测费用昂贵,导致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极少,直到5月中旬,台北市筛检人数还停留在日均700多人的水平。

面对疫情,医疗资源吃紧,空病床即将用完,民进党当局仍继续选择“不普筛,不封城”的鸵鸟政策,逼得台湾民众“自行封城”。

还有,台湾疫苗紧缺,民众陷入“疫苗焦虑”。

台湾最新民调显示,有高达85.7%的民众希望尽快接种疫苗,超过九成民众担心染疫。

截至5月31日,台湾地区只有不到1.8%的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

岛内疫苗严重不足,台媒纷纷呼吁“给我疫苗,其余免谈”,民众驾车跑到“总统府”周边长按喇叭要求台当局赶快给民众接种疫苗。

而台当局却频频阻挠大陆疫苗进台,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回应“通过大陆代理商获取疫苗”的提议时,竟然称“台湾没有人申请”。

大陆捐赠疫苗的意愿也被他们拒绝,且被抹黑成是“假好心”。

疫情中的台湾已经沦为“国际笑柄”。

一而再再而三地闹笑话,就是台湾防疫的现状。

“校正回归”四个字成为中文网络热词就是一例。

起因是5月22日,台湾日新增721例本土确诊案例。

但是陈时中硬说没有这么多,因为此前各县市检验量突然增加,通报系统又太复杂,数据上传时出现了“塞车”情况,于是一些旧确诊病例就延误到跟新确诊病例一起出来。

于是陈时中决定“校正回归”,将延误确诊的病例划归到之前的日期。

事实上,只是新旧确诊病例扎堆出炉而已,总确诊病例并没有减少。

陈时中忽然化身“造词专家”,搞这么一出,无非就是想让数据好看一点罢了。

确实高招,经过陈指挥官这么一“校正”,数据立马“回归”:

台湾5月22日新增确诊案例立刻由721例“校正”为321例,剩余的400例就被“回归”到之前的日期。

一句话: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校正回归”概念之创造性,就连医学院教授出身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也是第一次听闻,他表示“大开眼界”,自己翻遍公共卫生学相关书本也查不到“校正回归”数字是如何计算的。

不仅《亚洲周刊》将其记录在案:

网友之间也掀起了“校正回归造句大赛”:

娱乐狂欢的底色是愤怒,苦日子里找乐子。

造词再有创意,狡辩再有能力,也矫饰不了疫情的严峻。

据最新消息,台湾6月3日增加583例本土确诊病例,包括300余例新增个案和219例“校正回归”个案,确诊个案中新增17例死亡。

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9974例确诊病例,包括8778例本土病例,确诊个案中166例死亡。

台湾疫情,再次来到新高峰。

鸭霸政府,百姓受苦。

疫情失控下的台湾,人祸频发。

有新冠轻症患者被要求在家隔离,拖延成重症不幸去世。

患者情绪不稳逃院伤医的新闻更是常有耳闻!

6月2日,台北市一名年约60岁的确诊男子疑因失眠情绪不稳,用棍棒敲毁病房的玻璃,擅自离院。

6月4日,又有一名66岁确诊患者用拐杖殴打护理师后,逃离医院。

此前5月30日,一名62岁的确诊男子疑因不满未受到护理师关心,持水果刀砍伤3名护理师,其中一人右手韧带断裂,伤势严重。

近日又传出他仍然相当跋扈,不断在医院内吐痰。在护理师前去清理时,更是对护理师直接吐痰。

时代的沙,变成落在台湾人头上的大山。

民众煎熬至此,台湾媒体在干些什么呢?

一边在大陆偷抗疫图片捏造虚假新闻,一边抹黑大陆吸引眼球。

由于疫情严重,再加上政府限制,台湾媒体的记者大多没有赶到一线现场采访,于是缺少报道资料的台媒到处疯狂偷图。

将武汉的医护人员说成是“台湾的南丁格尔”;

把广州“猎鹰号”核酸检测车P成台北的;

就连电视台称赞自己是“防疫模范生”的视频资料都是偷央视的。

之前台媒说方舱患者在医院跳舞是搞“精神胜利法”;

对防疫没有帮助,并毫无人道主义地放声大笑。

如今台湾疫情告急,听闻明星萧敬腾飞到大陆接种疫苗,又大喊“我不相信这是萧敬腾自愿去的”。

台湾知名政论家邱毅曾在观看了台湾某电视台的晚间新闻后,在社交媒体怒斥道:

我走过了半个地球,从没看过一个地方的媒体是如此变态堕落。

从媒体的堕落,便可知台湾今日成灾之疫情,真正的病毒深藏在别处。

虽说此次将确诊患者放行到厦门的是立荣航空,但暴露的确是台湾整个防疫系统的无能——一个已经检测出核酸阳性的患者,为何没被控制起来,依然在外自由行动?

她去过什么地方?接触过多少人?至今没有答案。

为何疫情大爆发的背景下,航空公司还会犯“因旅客登记资料繁琐,工作人员未能详细检查报告”的低级错误?

是否是政府防疫宣传不到位,导致社会防疫意识不足,对疫情的警惕性不够?

然而对于这一切,我们的疑惑与追问也只能到此为止。

装睡的人叫不醒。

据国台办最新回应,对于立荣航空公司违反大陆防疫规定让一名持核酸检测阳性证明人员登机来厦门,大陆有关部门已经对其进行约谈,责令整改、堵塞漏洞,不得再发生类似情况。

对陈姓台湾居民违反大陆防疫规定搭乘飞机,并填报虚假健康资料,有关方面将依法严肃处理。

在大陆固若金汤的防疫系统下,台湾的低级错误只是在提醒我们不要低估外部系统的风险,切勿掉以轻心。

时至今日,我们已经用出色的抗疫成绩向世界证明了自己。

但对比台湾,我们在面对疫情的态度上,或许还有一点不足:对防疫人员过于严苛。

台湾疫情如火如荼时,安徽六安也遭遇了一轮疫情的袭击。

发现疫情后,当地政府迅速行动,四个小时后便召开全市会议部署疫情防控。

这般神速竟还有人埋怨“抗疫不力”,责问中间四个小时在干嘛。

事实是,当天6点50分接报,市长和分管副市长立即赶赴现场指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2小时后的9时整,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1小时50分后的10时50分,召开市委扩大会议部署全市疫情防控。

有人批评:这个网友显然是把一个地级市至少涉及几千人的政府运行,当成了电脑游戏点点鼠标就可以对NPC下指令的儿戏。

当时看到这种言论只觉得愤怒,但如今却又感到一丝幸福。

世界足够荒诞的时候,能挨到批评,也会变成一种福气。

眼下广州又在遭受一轮又强又猛的新疫情,政府迅速响应,灵活变动,医护人员不眠不休开展大检测,卯足了劲要以最快的速度切断传播链。

全广州团结一心,齐齐抗疫。

他们是真的又好又强,如果可以,请对我们的防疫人员再多些宽容、理解与配合,疫情面前,再没有比他们更可爱的人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