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高考数学卷难不难?老师、考生这样说

新浪新闻

关注

6月7日下午5时许,随着考场铃声的响起,高考第一天的考试画上了圆满句号。记者在多个考点采访发现,考生普遍表示试卷难度适中,答起来比较顺手。

“我感觉今年数学难度不大,前面选择都不是很难,基本都是平日练习的常规题型,有个别有难度的题目,但是只要仔细分析也能逐渐找出解题思路。”在青岛二中考点,一名二中的考生王同学告诉记者,试题的阅读量和计算量都不是很大,考察数列的大题和最后一道关于导数的大题难度比较大。

和王同学一样,不少考生走出考场后神态轻松。“我平时做数学卷子经常答不完,但这次我在考试打铃结束前基本都答完了,感觉心情还是挺轻松的。”考生孙同学告诉记者。

“今年数学题难度与之前的模拟题难度相当。前八个选择题没有比较创新的题型,不用给维纳斯算身高了。总体比较常规,最后一个选择题挺难的。我把会的都写上了。”考生马同学告诉记者。海山学校的程同学则表示试题的第十九题解三角形有点意思,比较有难度。在青岛五十八中考点,考生杨同学告诉记者,数学试题整体难度还可以,但也有难的地方来拉开梯度。“平时考试能得120分到130分,这次我觉得至少能拿120分。”

对于今年的数学试卷,老师们从考生出来以后的状态和反馈中也有了基本判断>>

青岛一中高三数学集备组长杨崇华老师告诉记者,看同学们出考场后的状态,能感觉到试卷难易程度基本正常,但也有部分同学表示有点难。对此,杨老师表示,新高考改革的宗旨就是要为高校输送优秀人才,因此在保证有基础题目的前提下,试题还需要有一定的区分度,不但要打破固有的题目顺序,部分题目还会有一定的难度,“去年的高考试卷也是这样,毕竟最后一道题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出来的,能够完全把题目吃透并做出来的同学还是少数”,这些对于考生来说都在意料之中,“总体来说,题目设计比较正常”。

青岛五十八中数学教研组长王淑茂老师也表示,今年的数学高考试题难易程度跟一模、二模差不多,学生觉得比平时练得要略微简单一点,“听学生说压轴题考的是导数,跟奇质点偏移相关的内容,这个平时也多次练过”,王淑茂老师表示,通过学生的反映来看,数学考题的设置都在平时的训练范围内。此外,对于情境题有所减少的情况,王淑茂老师表示,这也就意味着学生的阅读信息量不大,因此就会在其他题目上的难度略有调整,从而保证整个卷子的难度跟去年基本一致。

合肥第48中学望湖校区考点:考生称几道选择题较有迷惑性

6月7日 下午,数学科目结束考试,合肥第48中学望湖校区考点有考生告诉记者,整体有难度,感觉和二模差不多,其中一道数列大题较难,几道选择题较有迷惑性。

合肥二中考点:一理科考生称一个半小时就完成

6月7日下午5点,铃声响起,2021高考第二门学科数学结束考试。一位理科老师告诉记者,数学总体比往年简单些,他花费一个半小时将题目做完,还检查了一两遍。“选择填空题比较简单,最后一个大题目比较怪。”

合肥市五十中西校贵池路校区考点:考生普遍反映简单

考生王同学称并没有出现特殊题型,比模考要简单太多了。另一名考生甚至跟前来接她的妈妈说,是她做过最简单的数学考试题,旁边的妈妈在一旁笑着问她能否考满分。

来源:半岛新闻客户端、新安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