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妙龄少女染艾滋报复社会 与千人发生关系

探观

关注

来源:今日女报

1

做事不计后果

真的很可怕

日前,有新闻报道,法院判处了一件案子。

妙龄少女行为不检,不幸被传染了艾滋病。

于是她产生了报复社会的想法,在不到一年的时间用各种方式和1000多名男性发生关系。

将自己的艾滋病毒进行了全面的散播。

为了增加命中率,她还特意穿上红衣进行

夜间活动,直到被抓获时,仍然在寻觅猎物。

最后法院判处5年有期徒刑。

看完新闻,目瞪口呆。

现在的人都怎么了?

有句话说的好: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

一个花季少女,感染了艾滋病,确实让人觉得可怜。

可是,这不是报复社会的理由,你明知自己已经染病,还不择手段地去传播,让更多的人受害,这是一种变态的心理。

当然,那些中招的人,很可怜,可是也有不检点之处,让人唏嘘不已。

这样的事情发生,让我们越发觉得,现在有的人真的已经丧失底线了。

善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变成了一种稀缺品。

在有的人身上,我们再也看不到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互敬,有的只是相互伤害。

这样的风气,真的像病毒一样可怕,会毒害周围的人。

2

最不能直视的

是人心

最近这几天,目睹了很多令人心痛的的事情。

比如,5月22日,震惊全国的大连宝马车撞人事件。

5死5伤,现场遇难者的惨状,看得人心里又害怕又痛心。

而那些无辜的受害者没有做错人任何事,他们就是过马路而已。

却在一瞬间以如此惨烈的方式失去生命。

事后警方通报,触目惊心。

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投资失败无法接受,失去生活信心,遂产生报复社会心理。

11时40分许,刘某驾车沿唐山街行驶至五惠路路口时,在等候绿灯指示后突然在7秒钟内将所驾车辆车速从0时速加速至108公里/小时(该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并冲闯红灯,以驾车冲撞路人的极端方式实施犯罪,造成5死5伤。

这就是典型的垃圾人,他们睚眦必报,总觉得世界欠自己的。

不要说同情心,连基本的人性都没有。

孟子讲:人有四端,恻隐之心,仁之端也;羞恶之心,义之端也;辞让之心,礼之端也;是非之心,智之端也。

恻隐之心排在第一位,所谓恻隐之心,就是人的善良本性。

不伤害无辜,不践踏他人的生命。

这些是人之为人的本质规定,也是社会得以存续和发展的底层逻辑。

如果一个社会中,有人击穿了这些底线,而不受到惩罚与约束,用不了多久,这个社会就会崩溃。

3

爱出者爱返

福往者福还

《增广贤文》中说:“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没有谁的人生是无灾无难的,真正幸福的人,不是一辈子遇不到厄运,而是每每厄运降临时,都有人在黑暗里推他一把。

有人说:善良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

这几天,甘肃马拉松事件让人心痛不已。

真的惨……怎么会这样……我们看完都感觉害怕……这个事情带给我们的思考太多太多了……

172人参赛,21人遇难,一场比赛竟有超过10%的选手遇难!这是国内山地马拉松运动开展以来遇到的最大一场灾难。

那21条逝去的生命,几乎都是活活冻死的,想来真的让人不忍接受。

不过,在悲伤的新闻里,也有一件事情让人感动不已。

幸存者张小涛称,自己在上山过程中失去意识昏迷,所幸被一位牧羊人发现,将他送到窑洞里,为他换下湿衣服,用被子把他包起来,并生起火让他们烤火。

这才捡回了一条命。

这位牧羊人,是甘肃白银市景泰县常生村村民朱克铭。

当日,他去山顶放羊,10点多,天开始下雨,气温越来越低,他知道这样的天气对那些比赛的人来说,是一场灾难。

于是他主动去山里搜寻,一个个将已经奄奄一息的选手扛着进洞,就这样挽救了6条生命。

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他的整个精神面貌都散发着温和的柔光,相由心生并不是没道理。

世界自有其法则,你若善念长存,上天终会眷顾。须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千千万万个普通的个体所组成了这个不完美的世界,也许一个人的力量看上去很微弱。

但是老话说得好: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还。

你付出的善良终会回到你身边,等你陷入困境时,也总会有人善良地对待你,让你度过“险境”。

4

小小的善意

是我们温暖彼此的光

这个世界不完美,恶人恶事让人泄气。

可总有点点的善意,又让我们对人间多了一份信心。

突如其来的暴雨里,道路变得泥泞,一个姑娘一个人撑伞走到路边,徒手将堵塞下水道的垃圾一点点清理干净。

四川绵阳,1岁半的男童不慎掉入河中。危机时刻,在附近劳作的九旬老人毅然跳入水中将小孩救出,自己却陷在淤泥里。

“我只是救人……孩子不能有事。”面对感谢,老人只说了这样一句话。

手术室外一个得了心脏病的2岁小女孩,因为害怕,哭得撕心裂肺。主治医生把她抱在腿上,搂着她温柔地讲着手机上的童话。

寒冬凌晨的青岛,深夜的末班车上,每个人都归心似箭。

突然一位父亲抱着发高烧的孩子,光着脚冲上公交车。用近乎吼叫的声音对司机师傅喊:三医,快点! 

这司机师傅一言未发,立马发动车子,快速抄小道,将父子送往医院。

而所有的乘客,没有一句怨言,默默地守护着这个小小的生命。

罗曼罗兰说:“善良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

人生其实就是一场修行,修的你的心。善与恶就是这场旅行中的罗盘,一念之差,你便在天使与魔鬼间切换。

善良,是人类共同的情感。无论种族、性别、信仰、阶级,善良都是我们灵魂深处的交融点。

即便你做不到伟大的情操,至少你应该做到不去伤害无辜,不要随意践踏别人的生命与尊严。

说一千道一万,善良可能无法让你名利双收、飞黄腾达,但一定是人生路上最好的修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