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子开房任人摆布 丈夫请民警“捉妻”

知讯

关注

开平的廖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江门市公安局民警”,称他们在北京抓到一名涉嫌洗黑钱的犯罪嫌疑人,该嫌疑人使用的银行卡中有一张是廖女士的名字,廖女士有犯罪嫌疑。

廖女士表示没有出卖过银行卡,自己也没有参与犯罪,请求对方重新调查案件还她清白。“江门市公安局民警”告诉廖女士需要给她做笔录,为了不受干扰,需要她带上银行卡、身份证到附近宾馆开房,

给廖女士录口供。廖女士信以为真,急忙带上身份证、银行卡到附近的宾馆开了一间房。

正当廖女士按照骗子指示操作,将所有银行卡内的钱集中到一张卡上时,门外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以及丈夫的喊声、廖女士开门后,见到警察陪同丈夫前来,感到非常意外。

民警立即让廖女士挂电话,并询问她是否已向陌生人转钱,廖女士表示他正准备转钱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民警向廖女士解释她遭遇了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千万不要转钱出去,并向廖女士普及了相关防骗知识。廖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糊里糊涂的被骗了。当廖女士询问丈夫是如何找到她时,廖女士的丈夫接连说幸好注册了“邑安”反诈小程序,要不然钱都被骗走啦。

原来,前段时间开平警方在廖女士丈夫的工厂推广“邑安”反诈小程序,他根据民警的指引进行注册,并添加了廖女士等8位家人的电话号码在小程序里。廖女士接到诈骗电话6分钟后,“邑安”小程序发出了预警,长沙派出所教导员周庞贺接到预警信息立即打电话给廖女士但一直占线打不通,便直接到廖女士的家中寻人。廖女士家人说她急匆匆回来后又出去了。时间紧迫,民警马上通过智慧新警务查找,发现不久前廖女士在附近某间宾馆开了房间。民警与廖女士的丈夫火速赶往宾馆寻人,及时劝阻了廖女士向骗子转钱。

廖女士得知自己上当后,非常后怕,称要不是民警及时赶到,她和丈夫打工积攒的近十万积蓄就要落入骗子的袋中,想想都后怕,幸好丈夫注册了“邑安”小程序,以后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的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