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惊魂!欧洲杯比赛中丹麦核心埃里克森突然倒地

新浪新闻

关注

6月13日凌晨,欧洲杯B组第一场比赛丹麦VS芬兰一战进行到第42分钟,丹麦核心埃里克森在前去接应边线球时,突然在无对抗的情况下倒地不起。

队医紧急进场为他进行了心肺复苏。场面一度令全世界球迷揪心,那一刻,无数人都在为埃里克森祈祷。

此时丹麦球员们集体围住了埃里克森,在现场观战的埃里克森妻子泣不成声,克亚尔、舒梅切尔场边安慰他。

上半场比赛,丹麦的优势很明显,压着芬兰狂攻,但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场上出现了意外。当时,埃里克森走到边线处准备接应界外球,但在无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地不起。

刚开始,场上的球员们没有意识到严重性,但看到埃里克森趴在地上没有反应,才明白到事情不妙了,无论是丹麦还是芬兰的球员,都招呼医护人员赶紧进场治疗,裁判安东尼-泰勒也及时吹停了比赛。

紧接着,小舒梅切尔和布莱斯维特也低着头,双手合十进行祈祷。从慢镜头看得比较清楚,埃里克森是在毫无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地的,这样的情况令人很揪心。

在埃里克森休克后,丹麦队长克亚尔第一时间为队友做心肺复苏术,并指挥其他球员将埃里克森围起来形成一个保护墙。

埃里克森29岁,他本赛季刚刚随国米夺得意甲冠军。这届欧洲杯,埃里克森身披10号球衣,他是无可争议的中场核心。

第53分钟,埃里克森似乎有了起色,看台上的观众也为球员送上鼓励的掌声,希望埃里克森没有大碍。

第56分钟,埃里克森戴着氧气面罩,在队友的护送下,躺在担架上离开球场。这就意味着,埃里克森已经被救治过来了,恢复了意识,这是不幸中的大幸。

目前官方确认,埃里克森目前情况稳定,已经送至医院治疗。此后埃里克森经纪人表示,“埃里克森现在感觉已经好多了。”

得到埃里克森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后,丹麦与芬兰的比赛在北京时间2:30继续进行,最终,缺少埃里克森的丹麦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反而被芬兰队利用全场惟一一次射门的机会攻入制胜进球,本届欧洲杯上身价最低的球队芬兰实现了在队史第一场欧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中进球1球、赢1场的目标!

在埃里克森送医比赛重新恢复后,芬兰男足在比赛重新开踢前集体朝着丹麦球员和教练席鼓掌,希望以此鼓励和激励他们重新振作。这一刻,足球最美好、最温情的画面出现了。

而当芬兰男足射手波赫扬帕洛打进祖国大赛首个进球后,他内心原本应该狂喜的,但波赫扬帕洛很理智的没有做出庆祝动作,毕竟全场球迷和场上所有人心里相比比赛更牵记的,是埃里克森的身体情况。

或许实力孱弱的芬兰男足在此役取胜后,依然难以摆脱小组出局的命运。但在埃里克森这件事他们所做的三个暖心举动,足够让他们依然配得上全世界球迷的掌声。

来源:凤凰网体育、成都商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