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这款新冠疫苗出事了!接种后现罕见血液疾病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路透社12日报道,日前,欧洲药品管理局将另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CLS),列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潜在副作用。

资料图:图为人们进出设在德国法兰克福展览中心内的疫苗接种中心。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安全委员会11日指出,阿斯利康必须在标签上列明这种副作用。委员会还建议,此前曾因CLS而出现肿胀和血压下降的人,不应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欧洲药管局于4月开始调查这些病例。委员会审查了六起CLS病例,患者多为女性,他们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其中一名接种者死亡;另三人有CLS病史。

报道指出,欧洲药管局的最新建议,令阿斯利康陷入更深困境。此前,多国曾报告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于血栓的病例,一度引发担忧。4月7日,欧洲药管局宣布,出现血栓并伴随低血小板应被列为阿斯利康疫苗的罕见副作用。欧洲一些国家也要求对部分人群谨慎使用该疫苗。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目前,欧盟国家、冰岛、挪威和英国等,已注射了7800多万剂的阿斯利康疫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