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重要提醒!打完疫苗48小时内千万别做这事

新浪新闻

关注

广州市发布通告,自6月14日起,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集安街3号、集贤路109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新冠疫苗接种是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手段之一,也是当前大家热议的话题。

目前,大家接种的疫苗分为三种,分别是单针、双针和三针,这几种疫苗有什么区别?接种完能洗澡吗?能喝咖啡、吃海鲜吗?能吃药、进行治疗和检查吗?

那么,接种完能洗澡吗?能喝咖啡、吃海鲜吗?能吃药、进行治疗和检查吗?注意!接种完疫苗这些事千万别做>>

接种新冠疫苗后能献血吗?广州血液中心回应

接种新冠疫苗后暂缓献血 呼吁接种前积极献血

接种新冠疫苗后,能否献血?广州血液中心负责人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常态化非常关键时期,随着新冠病毒疫苗的不断研发和引进,接种疫苗的人将会越来越多。

根据国家卫健委于2020年11月13日印发的《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通知,对于曾接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献血者,建议暂缓献血,暂缓时间为相关情况结束后至少28天。

而目前获批使用的疫苗均为2次接种,期间间隔14-28天,即从接种疫苗开始,至少42-56天内不能献血。也就意味着,如果大规模集体接种新冠疫苗,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献血人数锐减。

现在正逢 “献血淡季”,天气寒冷,街头人流锐减,加上作为献血主力军的高校学生考试后即将放假,以及疫情防控需要,都会使得献血人数大幅下降,而医院的患者却不会因此减少对血液的需求,他们的生命健康随时面临生死考验。

因此,广州血液中心呼吁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在接种疫苗之前献血,在新春来临之际,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献出一份“生命之礼”。

来源:济南日报、羊城晚报、新华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