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一企业6人掉废水池死亡 居民还原事发怪异场面

新浪新闻

关注

根据大邑县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6月13日上午10:30许,四川邑丰食品有限公司停产检修期间,2名员工在检修废水管道时掉入废水池,另有4名公司员工在施救时也相继掉入池中。经政府相关部门全力组织搜救,6人已全部搜救出池,经抢救无效死亡,令人十分痛惜。

“听说这个厂里平时泡过榨菜的污水就会倒进这个废水池子里,这个厂子是一家做榨菜的工厂,从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开着,以前家里还有亲戚在那边上班,小时候经常吃它家的榨菜,味道还是不错的。”家住四川邑丰食品有限公司附近的居民告诉健康时报记者。

当地居民透露事发时怪异场面:第一个人刚去废水池边上就倒了…6人为何相继掉入废水池?细节曝光>>

四川邑丰食品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 2003 年,是一家集榨菜原料基地建设、榨菜生产、销售、科 研于一体的专业榨菜食品生产的现代化企业,厂址设在大邑县青霞镇。

上述居民向记者透露,“事发后,我家人去现场听说,当时第一个人刚去到废水池边上,闻了气味就倒了,下一个人去看掉进去了,然后后面的工人又去拉他们也掉进去了,之后大家就不敢拉,纷纷去叫老板,老板过来看到还有个人在里面去拉,也掉进去了。”

对此,健康时报记者致电四川邑丰食品有限公司,电话均未接通。根据现有信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朱毅表示,“四川邑丰食品公司是生产榨菜的,初步判断这六人的死因是硫化氢中毒。”据记者梳理2019年、2020年和2021年截止到现在为止近3年的时间内,共发生起类似事故16起。

吴轲等人发表在《今日科技》上的文章“常见硫化氢中毒事故及防范措施”中称,硫化氢(H2S)是无色、可燃、有毒的臭蛋味气体,易溶于水;相对密度 1.19,易积聚在通风不良的城 市污水管道、窨井、化粪池、污水池、纸浆池以及其他各类发酵池和蔬菜腌制池等低洼处。在夏季高温高湿的条件下,这些场所更容易产生和蓄积硫化氢气体。

吴轲等人建议,为减少类似事故产生,应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加强可能产生硫化氢气体的工作场所的生产密闭化管理,配备通风设施,经常测定现场硫化氢浓度,或设置自动报警装置。其次,有硫化氢排放的企业应采取硫化氢净化措施;另外,在需要进入可能存在硫化氢的现场时,必须加强个人防护,在没有充分安全保障的情况下不准许进入;最后,抢救硫化氢急性中毒者时需注意:1、不能凭一时冲动盲目行事,救援者进入中毒环境前须佩戴个人防护器具;2、尽快将中毒者移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道通畅,立即给氧。③立即对呼吸、心脏停止者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在施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时,施行者应防止吸入患者的呼出气或衣服内逸出的硫化氢,以免发生二次中毒),并迅速送医。

来源:健康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