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司机醉驾挡道不料后车坐满便衣警察:安排!

新浪新闻

关注

近日,广东江门,一辆黑色SUV停在红绿灯的停止线前,红灯亮起两次都没有起步要走的意思,这让后面等待的司机有些着急。

后车司机打开车门走到前车主驾车门前,询问对方为什么不走。

没想到前车司机指着前来询问的司机的脸一顿疯狂怒吼。

当时后面跟着的一辆白色车上下来了几名便衣警察,在到这名叫嚣的男子身前了解情况的时候,警察发现这名男子浑身酒味,涉嫌酒驾。男子或许以为自己是遇到了假警察,所以状态依然很“癫狂”,几名便衣警察当即将男子强制拘押,并将男子双手拷到身后押上了车。

几名便衣警察开着车将这名男子带到了交警的面前,并对其进行了酒精测试。酒精检测仪最后显示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07mg/100ml,已经达到了醉驾的标准。最终该男子因涉嫌醉驾及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当前社会,醉驾者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但是在这种全民抵制的情况下,依然有人抱着侥幸心理试图蒙混过关。从男子当时的状态来看,他酒后驾车不光非常危险,脾气也便非常大。这或许就是人们常说的“酒壮怂人胆”。

红绿灯亮了两次都没走,说明这名司机当时的状态已经非常糟糕,连交通信号灯的提示都不管不顾了。这要是开起车来,汽车在他手中直接就变成了作案“凶器”。要是没有遇到便衣警察,后面不知道要发生多大的交通安全事故。

对于那名被指着脸承受对方怒吼的司机来说,这件事更是让他感到气愤,对方酒驾不说还对着自己指手画脚,愤愤而言,面对这种挑衅的情况,放在谁身上相信都会感到接受不了。

都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当这种巧遇发生的时候更是让人感觉到这句话说得太对了。酒驾者越是害怕遇到什么,就越会遇到他心中所担忧的情况。所以说大家一定不要对酒驾这件事抱有侥幸心理。

遇不到交警不是酒驾者的幸运,而是酒驾者的不幸。因为遇到交警最多也就是面临相关的行政处罚,但是如果没有遇到交警发生了车祸,那酒驾者不光要面临处罚责任,还有可能因此承受极大的人身伤害风险。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如果实在管不住自己,就把车钥匙交给信得过的人保管,这样即便自己想酒驾总有清醒的人会制止自己的这种违法行为。自己也不会因为酒后冲动开车而造成更大的损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