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全国392所'野鸡大学'曝光,上完还是高中学历!

人民日报

关注

6月23日起,全国各地将陆续公布高考成绩,查分时间主要集中在23至26日。内蒙古、上海、安徽、江西、广西、四川、云南、甘肃、宁夏等9省份明起可查高考成绩

高考志愿填报在即,考生和家长在等待成绩的同时,也在思考“以自己(孩子)的分数能上什么大学?”。作为高考最后的关键一步,志愿填报必须慎重!人民日报去年曾公布了全国392所“虚假大学”,各位家长和考生一定要警惕报考陷阱!

这些“野鸡大学”是怎样以假乱真的?这些漏洞百出的“大学”为什么敢肆无忌惮地公开挂牌?“野鸡大学”名单曝光↓↓速览>>

虚假大学,又称“野鸡大学”,其办学以营利为目的,通常采用与知名大学院校容易混淆的名称,以混淆视听的方式招收学生,不在教育部公布学校名单内。比如“北京财经学院”“中国邮电大学”,一听就让人有想报名的冲动。但实际上他们都是“野鸡大学”!

人民日报公布392所“野鸡大学”名单如下:

[如何辨别野鸡大学?]

①看网站域名。国家高校官方网站的域名后缀一般为“。edu.cn”,虚假大学都是用“。com”或“oip”或“。cn”;

②虚假大学网站的学校新闻、公告,一般常年不更新;

③上教育部官网查询已经公布的高等学校名单;

④查询教育部高校招生平台院校库:阳光高考网-院校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