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中国刑警学院竞售54只淘汰受训犬 淘汰原因竟是

新浪新闻

关注

狗生不易,原来“考”不上警犬会被淘汰出售。

6月23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布了领养淘汰警犬的消息,吸引了很多网友围观。

消息来自于中国刑警学院22日发布的一则淘汰犬出售公告。公告称,警犬技术学院将竞价出售54头考核淘汰的受训犬。所有犬起价均为200元,价高者竞得。领养人需做文明养犬、善待犬只等书面承诺。

待售的淘汰犬绝大多数是德牧,还有少量马犬,一头荷牧,一头德荷杂(德牧荷牧杂交),一头荷马杂(荷牧马犬杂交),一头史宾格。

通告上还写明了每只警犬被淘汰的原因。原因多是性格或者身体缺陷,如体格相关的“运动能力不强 ”“后肢软”“体弱”“体小”等,以及与性格相关的“胆小”“兴奋性低”等。

还有一些原因看起来有些让人费解>>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江宁婆婆 做了科普,“不咬”指的是扑咬训练的时候对训导员指定的目标没有明显的扑咬反应。“外抑制”可以理解为“班上最爱开小差的那个,上课的时候窗外但凡有点动静他吃瓜比谁都快。”

另外,“锤系血统”是一种民间德牧繁殖种群,可能携带基因缺陷;“耳不立”说明耳软骨强度不够,多半跟基因和身体素质有关。

不过,据@江宁婆婆 分析,淘汰犬的缺陷标准是警犬标准,大多没有太大影响。比如耳不立,耳软,长毛,体小等等,主要就只是看着不威猛而已,实际没啥太大影响。有些性格问题比如胆小的衔取弱的兴奋性低的也没啥大问题,可能还更好养。

狗生不易,狗狗考“公务员”也是如此艰难。有很多网友惊叹于竞争的激烈程度和严格的选拔标准,感叹“狗狗也内卷”,这就像高考失利,“去中专大专”。

换位思考,狗狗没考上也会不开心。有网友说,要多照顾狗狗的自尊心,“注意跟邻居聊天不能提没考上”。

也有网友担心受训犬的去向问题,呼吁善待狗狗。网友说,德牧、马犬运动量很大,力量很大,饲养有难度。“要考虑好”,“希望狗狗能被有责任心的好人领走”。

对于网友的呼吁,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江宁婆婆 解释说,受训犬买了以后不得转卖或转让,它们都是有芯片的,更不能弃养。中国刑警学院也要求领养人作出书面承诺,要求文明养犬,不得转卖或转让,善待认养犬只等,“如未履行此承诺承担全部责任”。

@江宁婆婆 在文末再次强调:“不要脑热,谨慎考虑。”

据悉,目前德牧在许多城市都是禁养犬种,饲养难度大,也无法办狗证。

据特警警犬驯养员,知乎用户左手介绍,警犬主要分为防暴犬、追踪犬、血迹犬、缉毒犬四种。工种不同,适合的品种也不同。

1。防暴犬

很简单,从字面上很容易理解,主要是处理暴力事件。一般用德国罗威纳 德国牧羊犬,马里努阿犬,昆明犬,还有一种叫罗杜(罗威纳和杜宾杂交品种)。

防暴犬主要还是选取兴奋度高,凶猛性强,体型健壮的犬种。

2。追踪犬

追踪犬主要就是对气味进行识别,对行为人轨迹进行追踪。常见犬种主要是马里努阿犬和德牧。我所在的培训基地主要是这两种犬种。

要求犬具备很好的体能,嗅觉,还有持久的兴奋性

3。血迹犬

很好理解,主要就是寻找案发现场血迹的工作警犬。常见的有史宾格。因为史宾格具备超强的嗅觉和持久的兴奋性,体型灵活。

4。缉毒犬

这个犬种大家在电视上见得很多,主要是边检和缉毒机构在使用。常见犬种拉布拉多,史宾格。

据知乎用户左手分享,训练警犬主要分为五个步骤:

1。亲和训练

就是和犬建立朋友,亲人般的关系,以便于下一步训练的开展。

2。服从训练

当人和犬建立了一定的亲密关系以后就可以进行服从训练了,也就是大家常见的坐卧立训练。

3。随行训练

让犬跟着一起前进,你走他就走,你跑他跟着你跑。通常都是左手持牵引带,犬在人左侧。

4。凶猛性训练

简而言之,通过训练刺激犬的凶猛性。

5。扑咬训练

下达指令,对目标行为人进行扑咬制服,比如延缓训练、距离指挥、搜爆训练,押解训练等等。

警犬的竞争非常激烈,从出生开始他们就开始了竞争,每条警犬都是“万里挑一”。只要稍有不合格,就可能会被淘汰。

据中国警犬网站分享,除了对警犬的体格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以外,对警犬的性格也有严格要求,智商太高、性格太温和、太亲人、太活泼其实都不可以。

让人意外的是,警犬其实是不可以太聪明的。过于精明懂得趋利避害,对警犬来说是个坏习惯。但这也并不能代表它们智商很低,智商需要一个范围。

九派新闻记者联系警犬技术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意向竞购人需在出售当天到现场,统一观看每只犬视频后,竞价购买,价高者得。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这些被淘汰的受训犬主要是不适合做警犬,不会特别凶,“以前也有过淘汰犬出售的,没反映哪个很凶”,经过专业训练的犬只和普通犬只不一样,依从性会更好。竞购人在购得受训犬后,需要做出承诺,不得随意转让和弃养。

来源:观察者网、九派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