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盘点林生斌事件时间线:基金、善款去哪了?

新浪新闻

关注

6月30日,“杭州保姆纵火案”受害者林生斌宣布再婚并育有一女,引起巨大争议。

2017年6月22日凌晨,杭州蓝色钱江小区一住户家中起火,女主人朱小贞和三个年幼的孩子在火灾中丧生。经公安机关调查,是该户保姆莫焕晶用打火机点燃客厅内物品纵火。2018年9月21日,莫焕晶被执行死刑。

男主人林生斌当时未在场,成为这个家庭唯一的幸存者。一夜之间失去妻子儿女,惨绝人寰的悲剧使他备受同情,名为“老婆孩子在天堂”的微博也有了很多关注者。

莫焕晶被执行死刑之后,林生斌和朱小贞的父母起诉包括绿城物业在内的8家公司,索赔1.4亿元。

2019年3月18日,林生斌三原告与被告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绿城海企实业有限公司达成调解协议,拿到了赔偿金。

至于具体赔偿数目、如何处置等问题,并未公布。

这四年中,林生斌经常在微博深情悼念亡妻子女,还上线了与亡妻子女名字相关的童装网店。网友们不时地给林生斌留言祝福,希望“林爸爸坚强”。

但林生斌公布再婚生女后,网友对其褒贬不一。有网友祝福他开始了新生活,也有网友指责他消费去世的妻子和孩子,一边贩卖深情人设,一边早已再婚生子。

在林生斌官宣生女的的第二天,朱小贞的哥哥也在微博发声:“我妹留给二老的,也该凭你自己良心做个了结了,二老年事已高,身体又不好,你叫他们找律师与你对质,我看还是不要耗他们了。”

一时间,从虚假人设到炒作吸金,舆论愈演愈烈,孰是孰非,尚不可知。如今,林生斌已下架网店所有产品,抖音账号内容已设置不可见。

但梳理整个事件的时间线,有个疑问:

林生斌曾公开表示把赔偿金拿来做“潼臻一生”公益基金,帮助全国范围内消防受灾的人;“潼臻一生”的网店,也设有公益专区,每成交一笔,会以购买者名义捐赠10%作为公益计划的善款。

但据有关媒体报道,民政部门并没有这个基金会的的备案信息,那么,基金会何在,那些善款又都去哪儿了呢?

7月8日,林生斌连发5文回应网友质疑:

来源:华商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