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东奥赛事酒店存防疫漏洞,日本网民力挺中国?

新浪新闻

关注

7月10日,中国帆船帆板队作为中国派出的第一支奥运代表队,18名成员搭乘国航包机抵达日本东京。

帆船帆板队的器材物资等,经集装箱海运,已先期运抵赛场。到7月15日,训练水域开放,队伍就能下水投入训练了。

看着一切顺利,但从代表队入住了奥组委指定的赛事酒店之后,就不对劲了。

随队抵达东京的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指出了下榻酒店明显存在防疫隐患。

因为东京奥运村距离帆船帆板比赛的场地太远,中国代表队入住了奥组委指定的赛事酒店。奥运村的话,未经许可,无关人员不可入内。而奥运村之外的赛事酒店,尽管运动员单独住一个楼层,但楼层不够封闭,而酒店里还住着普通房客。

▲大矶王子饭店

按照日本政府制定的“住宿营地接收奥运选手规则”:采取措施,避免选手们接触到普通住宿客等选手以外的人。

这就意味着规则是规则,实际情况下,运动员与普通房客完全有可能在酒店内出现交集。甚至普通房客随随便便就能进入运动员楼层。

▲大矶王子饭店楼层走廊

中国帆船帆板队于7月11日开始赛前准备工作,并已就酒店的防疫漏洞问题,与组织方进行沟通协商。

这条新华社报道的新闻,7月12日被日媒报道,并登上日本雅虎的头版。迅速引发热议,目前已达7600多条。

稳居体育类话题的热评榜首位。

本以为,大概又在扎堆“反中”了。没想到,竟是我大意了。

对日本防疫的不满,让素来逢中必反的日本雅虎网民们,整齐划一地顶起了中国代表队:说得对!

被从中国来的人说“防疫对策太松”的话,那日本的对策是真的相当松了吧。

在那个总理的指挥之下,没有任何不可思议。奥运会期间,自东京起,举办比赛的各个县,新冠阳性患者增多。

希望诸位不要觉得总理辞职什么的,那种含糊不清的做法就能承担得了责任。做好觉悟,今后自民党会消亡。

(这哥们儿居高临下的,还是没拎清楚日本国内的防疫对策到底有多不靠谱)

中国选手所指摘的漏洞百出防疫对策,说的就是“泡泡”里面混杂进普通民众,到正式比赛时,会有许多的普通民众混杂在里头(日本奥组委采取所谓的“泡泡式防疫”,即以泡泡的膜来作比喻,隔绝内部与外部)。

诸位中国选手注意不要感染。还有就是请不断指摘。

主办方把严苛条件摆在了选手方的面前:如果PCR检测阳性的话,就被作为弃权处理。

选手方自然会说:创造一个我们绝对不会传染的环境!

因为东京奥运会,日本过分置安全于不顾。这边光想着别被(外国选手们)传染了,别考虑过传染给选手了该如何定是非对错。

我是公司派驻上海的。现在正相反,去中国的话,从机场乘隔离大巴去酒店房间住两周。从房间里一步都不能出来的完全隔离,吃饭也在房间里。一般来说,提供三顿盒饭+可以订外卖的话算比较好的,有三次PCR检测。

上海这类地方,还要再多一周观察期(虽然这一步总算到了很日本式的松弛管理阶段,但最后还有PCR检测。)

中国人以自身也被拘束自由为代价,在这种情况下,把包括所有人在内作为前提。

中国代表队的理由非常对。被游客传染了(新冠病毒),却成了“自己责任”,难以接受吧。

难得雅虎乡民们顶中国代表队的“不满”,期待与组织方的交涉能在实处得到落实改善。

话说回来,下榻在大矶王子饭店,怎么改善呢?难度太大了吧。

大矶王子饭店位于神奈川县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江之岛”地区。江之岛与湘南海岸、古都镰仓连成一片,常年游人如织,日常聚集众多冲浪、帆船等海上运动爱好者。

早在当初,大矶王子饭店被指定为赛事酒店时,本地媒体就质疑过“合适吗”。

从酒店到比赛水域,距离21公里。哪怕是非节假日,单程开车30分钟才能到。奥运比赛期间,正是这一片的旅游旺季,人多车多,湘南海岸堵车厉害,那可是在首都圈里都出了名的。

而且别指望谁“自觉”,那可是紧急事态宣言之下,依然能人多车多到把路给堵上的湘南海岸江之岛。

当初,只头疼如何避免堵车耽搁到各参赛选手的时间。现如今,又多一个“出去遇到的人越多,被感染的危险系数越高”问题。

中国代表队头疼酒店内的防疫漏洞,想想酒店外面还有那么多人,不知道奥组委能给出怎样的有效改善措施。

不过,这会儿查看大矶王子饭店的网页,已经出来一条最新告示:酒店整体被包,直至8月13日下午1点为止。

具体包括:客房楼、停车场、餐厅、商店、酒店领域内海滩、SPA部分区域。在被包期间,将不再对外营业。在此之前,仅有客房楼被包,其它都照样对外营业。

希望此举多少能亡羊补牢,把防疫漏洞给补上吧。

来源:这里是东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