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教育局回应中学教师辱骂体罚学生:已被开除

新浪新闻

关注

8月4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对网传“某中学教师体罚辱骂学生”视频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立即部署,责成新城区教育局成立调查组,对视频所反映的内容开展调查核实处理。经调查核实,视频中反映师德失范行为涉事教师是呼和浩特市启秀中学(东校区)教师吴某,情况属实。

目前,学校已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开除涉事教师吴某。新城区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约谈涉事学校校长并在新城区范围内通报批评;对分管副校长诫勉谈话并在新城区范围内通报批评。

启秀中学(东校区)出现的师德失范问题暴露出该校师德师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监管有缺失,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经呼和浩特市教育局研究决定,对启秀中学(东校区)在全市教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将以此为戒,举一反三,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对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及各旗县区教育局向社会公布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请社会各界、广大师生、家长参与监督,共同营造首府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