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5岁遇害女童父亲发声:不相识他 为何要下狠手

新浪新闻

关注

8月10日,江西警方发布通报称,此前上饶市失踪女童江奕昕尸体已被找到,并于上月28日将68岁的犯罪嫌疑人季可忠抓获归案。

孩子遇难,让此前无数为之牵挂的人感到心痛。

很多人表示,自己一直关注失踪孩子的动向,孩子父母找了这么久,没想到最后是这样一个令人痛心的消息。“我关注了两个多月的小朋友,太难过了,真的好无力,为什么要对孩子下狠手。”

10日下午,昕昕的父亲江先生表示,家人和犯罪嫌疑人无任何关系,互不认识,甚至连对方长相如何都不知道,更别提会有矛盾。

他想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一个68岁的老人,会对自己年仅5岁的女儿下此狠手。

江先生此前在接受武汉晨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昕昕失踪时的村子家人都很陌生,只有昕昕的爷爷来过几次,奶奶和昕昕两人都是第一次到村里。

昕昕是怎么是失踪的?父亲称孩子失踪后“有人指责我们不配做父母”,孩子究竟在哪里遇害?这个68岁的老人又为何要对一个年仅5岁的孩子下狠手?案件更多细节>>

午饭后踢皮球时忽然失踪

昕昕是在5月30日午饭后失踪的。

她今年5岁,身高1米左右。昕昕的父母在江西上饶市经营一家奶茶店,平日里将她交由爷爷奶奶带着。

昕昕的爷爷奶奶今年50多岁,有正经工作,身体也还不错,二人住在江西上饶德兴市。

据昕昕母亲练女士介绍,昕昕平日里是个比较活泼的孩子。昕昕的几张照片中,她总是在笑,模样可爱。

因为需要上幼儿园,课后还有辅导班,所以她平日里出去玩的时间不算太多。5月30日正值周日,爷爷奶奶决定带着她去德兴市万村乡大塘村。该村离德兴市区约有50公里,开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大塘村有一位昕昕爷爷认识多年的老友,此行便是去老友家吃饭叙旧。爷爷是第三次来这个村子,而昕昕和奶奶都是第一次来,对三人来说,村子里的人和物都很陌生。

12点左右几人吃完午饭,大人在屋内聊天,昕昕则与同村一名小男孩在亲戚家门口踢皮球、赶鸭子。

昕昕奶奶一直坐在门边看着孩子,看到两个孩子在村里的小路上跑来跑去。

因为男孩踢皮球时常踢到奶奶的腿,于是她往屋内挪了挪。有时候奶奶的视线会被其他东西遮住,但仍能听到两人玩闹的声音。奶奶叫她,昕昕也会回应。

玩了一会,男孩提出要回家拿玩具枪给昕昕玩,便转身回家,昕昕则独自在门口等待。

大约12时40分,奶奶发现原本在门口玩闹的两人只剩下了小男孩,昕昕却不见踪影,出门寻找后也未发现孩子踪迹。这时,她意识到,昕昕可能失踪了。

村里的化粪池、山林和鱼塘都找过

江先生和练女士夫妻二人知道孩子不见的消息后,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赶往大塘村。

与此同时,昕昕的奶奶也发动朋友和村里人一起帮忙寻找。在众人的努力下,时间过去半小时仍无进展,几人意识到昕昕可能不是意外掉进水沟或者鱼塘等地方,事情的情况可能没这么简单。

下午1点左右,爷爷奶奶报警,向警方寻求帮助。

由于村子里没有监控,报警后,警方只能挨个询问村里的每一户村民。在事发时,村民要么是在家午睡,要么是在吃午饭,谁都没有见到过昕昕。

练女士回忆,孩子失踪当天村里也没有任何活动,没有人群聚集的情况发生,村里更没有什么陌生人。

除了警方外,德兴市蓝天救援队的人员也加入搜寻昕昕的行列。江先生称,从5月30日至6月12日,救援队和警方一直在村里寻找,连端午节都未曾离开。

“村里的化粪池、山林和鱼塘都找过,鱼塘水也放干了,进村里每户人家找,四处都没找到。”

6月12日后,警方告诉夫妻二人,目前有进展,找到了一些线索,但暂时不方便透露。据江西警方最新发布的通报显示,彼时警方已在大塘村的后山上找到了昕昕的遗体。

当时夫妻二人并不知道孩子已遇害,还在发着寻人启事,悬赏20万元,希望有好人能够帮助找到昕昕。

他们想着如果孩子被人拐卖,看到寻人信息的人多些,找回孩子的几率就更大。

爷爷奶奶已很用心了

二老对此事很自责

在·警方通报称昕昕确认遇害,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昕昕父亲江先生在接受武汉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部分网友曾在网上说爷爷奶奶带孩子不用心,他认为爷爷奶奶已经很用心了,二老对此事也很自责,自己从未埋怨过他们。

练女士称,发布寻人启事后,曾有很多人打来电话,有些人想骗走20万元酬劳,有人说孩子是留守儿童,更有甚者直接指责他们不配做父母。

夫妻二人从没有理会部分人的中伤和猜疑,他们依然希望借着寻人启事能找回昕昕。尽管练女士也曾想过孩子可能已经遇害,但她觉得,只要没有确切消息,自己仍会尽全力搜寻孩子。

噩耗还是来了。

8月9日,练女士在短视频平台发文称,“作恶之人必将严惩!”“一家人永远活在痛苦里!无情伤害幼儿,你算个人吗?”

翌日,江西警方发布通报称,此前失踪的5岁女童昕昕已确认遇害,遗体于6月12日在失踪地大塘村后山上找到。并在7月28日将犯罪嫌疑人季可忠抓获归案。资料显示季可忠今年68岁,是德兴万村乡大塘村人。

至此,昕昕失踪一事以让人痛心的方式告一段落,接下来便进入到司法流程之中。

对于犯罪嫌疑人季可忠,江先生表示自己和家人根本不认识他,甚至连他长相如何都不知道。一家人对大塘村都很陌生,村里人都不认识几个,更不用谈和谁有矛盾或者过节。

江先生想不通,这个68岁的老人为什么要对自己仅有5岁的女儿下此狠手。他现在只希望对方能够得到应有的惩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