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长沙货拉拉女乘客坠亡案进展:家属欲请律师无果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长沙货拉拉女乘客坠亡案进展:家属欲请律师无果,检方已提起公诉

来源:九派新闻

日前,长沙女孩跟车货拉拉跳窗身亡一案,有了新进展。

8月20日,武汉晨报记者从周某春妻子聘请的律师郭雄伟初获悉,8月13日,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以周某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向岳麓区法院提起公诉。

司机周某春妻子李女士告诉武汉晨报记者,没想到丈夫会被关这么久。这5个多月他们没能见面。

看守所的工作人员准许她跟丈夫交流过找律师的事。丈夫在电话里说愿意接受法律援助,李女士提议不找,后来通话终止。

此后,她多次向岳麓区司法部门反映其拒绝法援律师,希望能由其聘请的律师为丈夫提供法律服务,未得到有效回复。

8月初,李女士通过社交平台发声,呼吁有关部门重视她为丈夫聘请律师诉求,仍无果。回顾案件始末>>

郭雄伟律师告诉武汉晨报记者,8月4日,他前往岳麓区检察院提交委托手续,但岳麓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以已经有两名指定的法律援助律师为由拒绝接收。

他说,“如果法援律师不退出,我将无法展开工作,现在也是爱莫能助。”

武汉晨报记者注意到,李女士在社交平台连写三个“冤”字表达不满,“杀人放火都可以请律师,为什么我只能用法援,怎该有个说法?”

日前,她已到长沙铁路运输法院递交行政起诉状,请求确认长沙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周某春案侦查阶段和审查起诉阶段对周某春指派法律援助律师的行政行为违法。

武汉晨报此前报道,今年2月6日晚,23岁女孩车莎莎在长沙叫一辆货拉拉的车搬家,跟车途中跳窗受伤,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随后,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相关办案部门介入调查处理此事。

今年3月3日,长沙市高新区公安分局通报称,经查,2月6日15时许,周某春通过货拉拉平台接到车莎莎的搬家订单,当晚20时38分,周某春与车莎莎取得联系。两人见面后,周某春询问车莎莎是否需要付费搬运服务,遭到拒绝。期间,周某春多次催促车莎莎上车出发,并告知她,司机等待时间超过40分钟将额外收取费用,车莎莎未予理会。

当晚,周某春驾车与车莎莎前往目的地中途,周某春为节省时间更改了路线。车莎莎多次提出车辆偏航,周某春未予理睬。车莎莎随后将身体探出车窗外,周某春未予禁止。车莎莎坠车后,周某春停车查看,拨打120,随后拨打110报警。

2月23日,公安机关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周某春刑事拘留;3月3日,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