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发错消息的局长被免职 误发消息的官员都怎样了

新浪新闻

关注

来源:川观新闻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住建局局长耿卫平疑在工作群发情色消息一事,引发关注。

24日,邢台任泽区委宣传部发出官方通报:9月5日上午,邢台市任泽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卫平在单位微信工作群发表不当言论。对此,任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耿卫平停职调查。目前,已免去耿卫平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官员错发消息的事情时有发生,这些发错消息的官员们,他们后来都怎么样了?梳理>>

河北一县委政法委书记

回复群众“滚”

9月12日,河北石家庄,网曝平山县政法委书记尹惠强对求助短信回复“滚”。13日,平山县委宣传部通报称,经查,尹惠强收到陌生人短信后,只看到一个网址链接,误以为是电信诈骗,进行了不当回复,已对其进行严肃批评,对反映人的诉求责成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依法依规处置。

9月15日上午,记者从河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永志处获悉,石家庄市委已于14日上午对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惠强作出停职检查处理。

湖南一局长

误发30万转账短信到工作群

2019年3月18日上午,湖南新邵县城管局局长李红卫误将“30万元转账短信截屏”发至工作大群。截屏显示,截至18日上午转账前,其尾号为7232的建行储蓄卡上有存款56万余元。

李红卫称,卡上的钱都是其合法工资收入,廖某是他的亲戚。“这只是亲戚间的正常资金拆借,谁转出去的,泄露了我隐私,我会追究其责任。”

据悉,收到李红卫30万元转账的廖某,是湖南新邵县一家装饰公司法人代表,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于2016年5月注册成立。

2020年7月17日傍晚,湖南省邵阳市纪委监委公众号“清廉邵阳”发布消息,新邵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原党组书记李红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员微信群内发“黄段子”

挨处分

2018年9月28日晚,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赫山街道茂林社区党员彭正波在茂林社区党员微信群内转发了一个题为“入党申请书”的“黄色段子”信息,全文400余字,内容严重丑化了党的形象,在社区党员中造成了恶劣影响。2018年11月,彭正波受到留党察看1年处分。

安徽退休官员发淫秽信息

2017年4月11日,安徽省六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经六安市委批准,市纪委对市民政局原调研员段维平(已退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段维平身为党员干部,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利用微信多次给他人发送淫秽信息,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严重败坏党的形象。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段维平开除党籍处分,并按规定降低其退休待遇。

温州官员错发“跑官”短信

2015年12月,一则错发的短信在网络上曝光引起热传,短信内容疑似为“跑官”信息,除发件人外还涉及其他3名官员。

根据短信截屏显示,短信内容全文为“陈书记您好,本来不想打扰你,看来不打扰你又不行,今天发信息给你又要请您帮忙,这次纪委要下派,我不想下派,因为程XX副局长马上退居二线,我想趁这个机会转岗为旅游局副局长,麻烦你跟X部长和XX部长讲一下好吗?可能马上到位,时间很紧。谢谢关照。”。该条短信共发送2遍,内容基本一致,第二遍发送时附上了落款——冯伟。

记者搜索发现,温州市瓯海区旅游局官网上确有一名领导叫“冯伟”。

“跑官”事件发生后,经瓯海区纪委调查,核实该短信系区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某发送,冯某已被停职检查;瓯海召开区委常委会,决定免去冯伟瓯海区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职务,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

微信等社交媒体看起来似乎是私人空间,其实具有公共空间的属性。而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

一则消息经过数次传播后,其传播的广度与深度,可能会产生难以想象的影响。

同时,社交平台也是一面照妖镜,党员干部甚至其家人的一言一行,都将产生他们自己也无法想象的后果。

原标题:《发情色消息的局长被免职!那些误发消息的官员,后来怎么样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