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最担心的事发生了!酒店工作人员阳性!

北京日报

关注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1日,嘉峪关市疾控中心在例行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宾馆密接和密接的密接核酸检测过程中,检出1例阳性人员马某某。

马某某,男,39岁,居住于嘉峪关市一小区,为嘉峪关市酒店工作人员。10月21日凌晨5:30嘉峪关市疾控中心核酸检验结果显示为阳性。10月21日14:25复检结果为阳性。经省市两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省疾控中心对本次检测结果予以确认,于昨日凌晨2:00转入省级定点医院治疗。马某某确诊后,嘉峪关市立即组织力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其活动轨迹,对已追踪到的密接和密接的密接立即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西安市、兰州市、银川市、长沙县涉及嘉峪关市的阳性患者继续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截至10月22日16时,新增密接23人,次密接的密接64人,累计排查密接者142人、次密接的密接408人,全部实施集中隔离管控。目前,嘉峪关市隔离宾馆共有隔离房间1673间,现隔离1181人。

10月22日7:30开始,嘉峪关市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截至22日16:00,已采样28.79万份,已检出2.14万份,结果均为阴性,后续相关检测结果将及时发布。

来源:北京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