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哪些人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权威解读

新浪新闻

关注

10月2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做好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回答澎湃新闻提问时表示,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启动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对于哪些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哪些人优先接种等都有了具体安排。

发布会上澎湃新闻提问,目前多地陆续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请问国家层面对于新冠疫苗加强针有什么政策?具体安排如何?

吴良有表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加强免疫接种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同时我们要求各地统筹考虑口岸边境重大活动等疫情防控需要,60岁及以上等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高危人群等因素,扩大加强免疫接种人群范围,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也提供加强免疫。大家如果有加强免疫的接种需要,也可以咨询当地的具体安排。

吴良有介绍,为了统筹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和其他疫苗的接种保障工作,近期进行部署要求各地落实接种工作各项要求。合理安排的接种数量,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保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其他疫苗接种工作不间断,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配合新冠疫苗免疫加强接种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