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盗窃顾客1.5万余元 盐边一店主被判刑

新浪新闻

关注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生活中却总是有人频繁触碰法律和道德的双重底线,利用盗窃来实现敛财的目的。

还记得小品《昨天今天明天》里的那句经典台词“薅社会主义羊毛”吗?白云大妈逮着一只羊薅羊毛的事情,竟然真的在现实里发生了。

手机店主冷某平,利用顾客维修手机、下载软件的时机,连续盗窃同一顾客5次,不料顾客被“薅秃”,盗窃行为瞬间被识破。

手机维修,不料落入店主圈套

2021年3月28日,新九镇九场村村民蒋某付到冷某平经营的通讯店更换手机膜和后壳,并请冷某平帮忙下载看电影和听歌的软件。

然而,冷某平却告诉蒋某付,由于他所使用手机的原装膜和后壳店内没有存货,需要过几天才能更换,当天只能为蒋某付下载看电影和听歌的UC浏览器。

作为顾客的蒋某付怎么也不会想到,他就这样一步步的成为了冷某平的行窃目标,落入了专门为他编织的圈套。

“羊毛”薅到秃,盗窃行为被当场发现

受害人蒋某付今年43岁,对于手机操作的相关知识并不了解,冷某平发现这一情况后,便临时起意,利用下载软件的机会盗窃蒋某付手机中的钱财。

她告诉蒋某付,下载软件需要输入微信支付密码,于是,毫无防备的蒋某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完成了第一笔“面对面转账”。

随后,冷某平分四次从蒋某付的微信账户中转走人民币合计2894元,而这时的蒋某付并未发现钱财被盗。

3月31日,冷某平打电话通知蒋某付到通讯店更换手机原装膜和后壳。

她见自己之前的盗窃行为并未被发现,于是故技重施,再次盗窃蒋某付12999元。

由于这一次转账后,蒋某付的账户里几乎没有余额,这时他才意识到事情不对。

面对蒋某付的质问,冷某平谎称,钱已经被软件公司转走了,自己也无法追回。

在蒋某付强烈要求必须追回全部钱款后,冷某平先后两次通过微信归还蒋某付12535元。

第二天,蒋某付及妻子、哥哥一同来到通讯店内,追回了剩余的3358元,并到派出所报案。

贪婪的驱使下,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庭审现场,面对法律的庄严审判,冷某平竟然面露笑意,她似乎并未意识到盗窃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

幸而,在法官的引导教育下,冷某平及时认识到了自身错误,并加以改正。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案发后,被告人冷某平经公安机关口头传唤到案,在接受调查时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考虑到冷某平归案后退还了被害人蒋某付全部赃款,并取得了被害人谅解,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最终,冷某平以犯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

新闻来源:四川大小事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