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大连轿车撞人案被告人被判死刑 多方细节汇总

新浪新闻

关注

2021年5月26日,大连市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大连“5.22”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批准逮捕。 10月29日,大连轿车撞人案一审宣判。

5月22日中午11时47分许,大连市中山区五惠路与友好街路口,一车牌号为辽B63NE6的黑色宝马轿车,在人行横道内撞击行人后逃逸。

事故造成5人死亡(4人当场死亡,1人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一群行人正常通过斑马线时,突然一辆黑色的轿车快速驶来,直接冲向人群,多名行人被撞起,飞出数米之外。

拍摄者称:“满大连都在找这小子,撞伤了好多人,汽车安全气囊都出来了。”同时,依据这辆宝马汽车的牌照,肇事车辆的登记信息显示,该车车主系一名为刘某的男子。

一名死者的家属告诉记者,家人没任何过错,按红绿灯正常过马路,就差那么一步两步,没想到遭此厄运。事发前后还有何细节?探访案发地↓↓死者家属讲述心酸内情>>

[1]后怕

劳动公园建于1898年,原本位于大连西郊,因市区逐渐向西扩展,该园已处于市中心。

这里正准备修建地铁,因此北门被暂时封闭,只开着一道小门,正对着案发的斑马线。

23日中午,看似是平常的一天,但又不平常。

等候绿灯的市民,有的打着雨伞,有的穿着雨衣,一聚集就自然讨论起前一天的事故。

只需问一句“昨天就是在这儿吗”,大家都知道是指什么。

人行绿灯亮起,一个中年女人穿过马路时迟疑了一会儿,对同行的男人说,“看一下再走吧。”

走到马路中间,另一个男人也在左右顾盼,用玩笑式的语气感叹,“现在都怕”。

[2]撞飞

人们后怕不是没有理由。

22日11时40分许,刘某驾驶辽B63NE6黑色轿车,沿中山区五惠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劳动公园北门人行过道斑马线处,将多名行人撞倒后,继续行驶至五惠路与解放路交会处追尾一辆厢式货车,随后弃车逃逸。

13时许,其被警方抓获。

监控视频显示,行人直接被撞飞,并在空中旋转,一片狼藉,惨不忍睹。

“肇事车辆前挡风玻璃已经碎成蛛网状,整个车的前脸被彻底撞烂。”

一位目击者告诉武汉晨报记者,现场有闻到很浓的血腥味。

截至目前,该案造成5人死亡,5人受伤。其中4人当场死亡,3人被120送医抢救,1人抢救无效死亡,后有3人自行到医院治疗。

[3]老人

罗云(化名),58岁,就是其中一名伤者。

那天上午,罗云和丈夫在公园带娃,是孙子孙女,同行的还有儿媳。

儿媳回忆,公公婆婆似乎说要出去找洗手间,等意识到很久没回来,向路人借手机打给丈夫,才得知公婆发生意外。

罗云姐姐称,是自己先接到电话的,号码是妹夫的,但声音很陌生,电话那一头很嘈杂,她只模糊听到对方说,自己是急诊科的医生,发生了恶性事故,患者受伤很严重,让家属赶紧过去。

“当时我还在老家营口,撂了电话就联系外甥,等他们到医院的时候,就已经在抢救了。”

她说,因为要给妹妹罗云邮寄包裹,事发当天早上,她还和妹夫打了电话,没想到这是最后一次联系。

亲友称,两个老人都刚退休,平时身体很好,没想到现在一死一伤。但他们对有关部门态度表达认可,称案发当天,大连市领导有到医院看望伤者和家属。

[4]通报

事故发生后,当地交通警察支队及时发布通报,称大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工作。

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也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曲波通报大连“5·22”案件有关情况。

其中提到,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投资失败无法接受,失去生活信心,遂产生报复社会心理。

11时40分许,其驾车沿唐山街行驶至五惠路路口时,在等候绿灯指示后突然在7秒钟内将所驾车辆车速从0时速加速至108公里/小时(该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并冲闯红灯,以驾车冲撞路人的极端方式实施犯罪,造成5死5伤。

经检验鉴定,排除犯罪嫌疑人刘某酒驾、毒驾、服用精神类药物和精神病史嫌疑,其作案时头脑清楚、思路清晰,选择作案地点、目标明确。

健康时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前,刘某是当地一家理发店的“设计总监”,而这家理发店不久前倒闭。

对于网传的刘某是大连一家名为“铭造型”理发店的设计总监。5月24日,健康时报的记者联系到“铭造型”的一位前员工证实了该消息,刘某确实是“铭造型”理发店的设计总监,在店里的名字叫“KING”。事发后,该员工及刘某之前的同事根据公布的犯罪嫌疑人照片,认出了刘某就是他们之前在“铭造型”的同事。

在该店的公众号还有关于刘某的介绍,其2013年加入这家名为“铭造型”的理发店,2007年还曾赴英国学习。其前同事告诉健康时报记者,刘某系吉林人,未婚,平时无不良嗜好,事情发生后,她和其他“铭造型”的前同事都感到很震惊和惋惜。

健康时报记者通过了解到,“铭造型”在大连有四个分店,约在两个月前左右陷入破产风波而闭店。微博上,有当地多位网友投诉该店突然倒闭,很多店里的会员都不知情,无法追回会员卡的余额。为此,还有该店的会员自发建立了维权群。

其前同事透露,刘某参与的投资活动疑似是与“铭造型”店的老板一同进行的,微博上也有网友表示,该投资大概率是“理发店之前搞的跨行业投资”。

来源:综合武汉晨报、健康时报、大连检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