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成都旅游丢手机 回家半月后收到赎回短信

新浪新闻

关注

用大山(化名)的话说,从丟手机,到有人联系他“赎手机”,对方仿佛一直在套路他,“没有任何担保,让我给他转4000元,我不能接受。”

而让他最无奈的是,“我把相关情况和对方的微信号反馈给成都警方,但过去多天了,事情也没有任何进展,而对方依然发来“是否花钱赎回”的微信信息>>

今年“十一”期间,西安市民大山和女友小美(化名)前往四川成都旅游。大山说,10月6日,他们在成都人民公园人工湖游玩后,小美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不见了,便立即通过大山手机开启她手机的“丢失模式”,这样丢失手机上就会显示此机丢失和大山的手机号,以供捡到者联系,然后向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少城派出所报案。

根据《受案回执》显示, “当事人于2021年10月6日报称的手机被扒窃案一案我单位已受理……你可通过电话查询案件进展情况。”下方盖着“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少城派出所”印章。

“报警后其实也觉得手机找不回了。”大山说,回到西安20多天后的10月27日,忽然收到了微信好友申请,备注上写着,“你之前在人民公园划船丢的手机已打捞上来,“手机找到了,我开始还很激动,但是很快就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加好友后,对方称是公园工人捞起来的,他看手机还能正常使用,就花4000元从工人手上买了下来,但又觉得解锁太麻烦,所以联系过来。大山向记者出示聊天记录,“他问我是花4000元买回去还是卖ID(如果没有ID,苹果手机的丢失模式将无法解除,对方也无法使用手机)。”

大山说,当晚联系派出所未果,遂联系成都110,警方建议大山告知对方通过派出所交接丢失手机。次日,大山回复对方“私下交易不放心,希望在派出所交接”,却遭到拒绝,对方回复:那就直接卖了吧,没那么多时间去处理,反正卖的话也不止4000元。大山认为这是赤裸裸的要挟,所以没有继续回复对方,而是将新情况和对方的微信ID向公安青羊分局少城派出所再次报案反映,警方表示:已记录,有进展会告知。

然而,一周后的11月4日下午,大山再次收到对方的消息,“他问我是不是确定不要了,再次提出让我把手机ID给他有偿使用。我咋能不要自己的手机,问题是我把钱转给他,谁能保证他不是骗子。”

11月6日上午,还是没有收到进展的大山向华商报记者反映了此事,他说,小美的手机是今年7月刚刚购入的,当时花了近8500元,没想到仅仅3个月丢在了成都,“体验最糟糕的不是丢手机,而是让我花4000元买回自己的手机,否则就把ID有偿借给他,这算不算非法占有?”

大山说,一开始成都警方已给《受案回执》,后期他也持续向成都警方反馈“被加微信要求支付4000元赎手机”和“告知警方对方微信ID“,但至今事情没有任何进展。“如今实名制,我以为成都警方根据我提供的信息可以帮到我,或用警务认证身份和对方联系……可是对方依然在持续问我,是否要赎回,我感到很失望。”

来源:华商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