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急诊男医生被曝强抱女护理 还骚扰病人家属

红星新闻

关注

近段时间,四川一名护理规培生徐某在网上反映称,自己在资阳市安岳县中医医院规范化培训期间,被该医院急诊科医生刘某某强制拥抱骚扰,对方还说“很喜欢她”。

她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后,卫健部门组织调解并立案处理此事,她谅解了刘某某,如今医院传出给了她十万余元,致使“舆论再次对准我”。

徐某称,刘某某除了骚扰她,还因对病人家属有不良举动被医院处理。对此,她希望相关部门彻查此事。

11月17日,安岳县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向红星新闻回应称,

针对刘某某对徐某及病人家属的不良行为,医院此前已进行了相应处理。目前,刘某某并未上班,正接受纪委调查处理。安岳县纪委监委也证实,目前正调查处理此事。

上夜班时被男医生强抱骚扰

本已协商谅解 却有传言称医院给了她十万元

11月初以来,网友“123456hhhv”连续在某论坛发帖,称自己在安岳县中医医院规范化培训期间,被该医院急诊科医生刘某某强抱骚扰的遭遇。根据网贴所附图片显示,该网友是徐某。

徐某称,2019年8月,她到安岳县中医院成为了一名护理规培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被护士长安排至医院发热门诊,与急诊科医生刘某某共事。两人一起值班时,刘某某说“很喜欢她”,还用双手强制抱她。

“我以护士长来了(为由)挣脱,我给护士长报告整个事件,没有给予回复。”徐某在网帖中称,事发几个月后,刘某某又对病人家属进行了不良举动,病人家属上报后,医院进行了简单处理。

去年10月,她在网上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后,医院领导给家属打了电话,后告诉她已对刘某某进行了处理。“(医院称)为了保护我,这一年才没有对我宣布结果。”

今年8月,她再次向有关部门举报,安岳县卫健部门进行了调解,并成立调查小组立案调查。在纪委组织的见证下,经协商,她谅解刘某某,双方达成协议,医院领导代替刘某某给予赔偿。“现医院对外传给我十万余元,舆论再次对准我。”徐某表示,她要求相关部门彻查并曝光此事。

在网上,一段疑似徐某出镜吐露遭遇的视频引起不少网友关注。该视频发布于今年11月2日,所述事件与徐某在网帖中所反映的为同一件事,安岳县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也证实徐某发布了相关视频。

视频中的女子称,刘医生将近50岁,是在上夜班时强抱骚扰她的,“我当时吓急了,极力挣脱,但他力气超级大,我挣不脱。然后我就说‘护士长来了’,他的手才有松动,我就急忙挣脱。”

医院回应:

接到举报后 院方已处理

涉事医生未上班 正接受纪委调查

红星新闻在安岳县中医医院官方网站查询发现,据医院2016年的公开信息显示,刘某某系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长期从事急诊急救、临床内,儿科工作。

11月17日,安岳县中医医院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证实,医院关注到了徐某在网络上的反映。“这个医生和她发生了什么事,就是抱了一下。至于为何产生拥抱行为,就不细说了。”据她介绍,徐某所称的事件发生于2020年3月,事件发生后,徐某向护士长反映,要求调班。护士长随即向医院分管副院长报告,医院马上进行了处理。“找医生来谈了话,进行了批评教育。当时,她要求护士长替她保密。”

对于徐某所称的刘某某骚扰病人家属,对病人家属有不良行为,该负责人表示,当时,在接到病人电话投诉后,医院马上处理了刘某某,对其予以诫勉谈话、扣除绩效、医德医风考核不合格、评先评优和职称晋级全部“停了”的处罚。“这个事情,(医院)也给当事人进行了回复,当事人非常满意,觉得我们处理得及时。”

该负责人还介绍,后来,医院又收到某平台的网络举报,举报者陈某系徐某的前男友,也是医院急诊科的一名男护士。

接到举报后,她找陈某及徐某谈话、谈心,向徐某正式回复如何处理了医生。“她就说没开除医生,她不满意。”该负责人认为,对涉事医生的处置方式是合适的。“不可能把他的饭碗端了吧,他没有对她造成实质性伤害,就是抱了一下。当然,作为医生这样很敏感的职业,不应该做那事,我们很严肃地批评了。”

“那天下午,谈得很深,很透。”该负责人说,长谈后,经过徐某和陈某的同意,她把刘某某叫来,当着她的面,刘某某给徐某诚恳地道了歉,徐某也痛斥了刘某某。“当时,他们没有任何异议和诉求。刘医生走了后,她还是不满意,我又劝了她很久,他们就回去了。”

直到今年8月,该事件相关视频出现在网络上。“两年规培结束,毕业考试后,她就要走。”该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毕业考试后,网上曝出此事,视频是徐某在上班的最后一天录的。随即,医院找到徐某,并将事件移交安岳县纪委监委处理。第二天,徐某到安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配合调查,相关人员都做了笔录。双方坐下来调解后,签字画押,认了账。

但对于调解内容,以及刘某某对病人家属的不良行为,该负责人表示,不能透露更多。“至于她在网上说那些(如医院传出给了她10万元),我们不知道怎么流出来的,也不评价。”

该负责人还透露,目前,涉事医生刘某某未上班,正接受纪委调查,等待处理。

官方回应:

双方曾协商后达成协议

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处理

徐某所发网帖的附图中,一张安岳县卫健局盖章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显示,经调查,刘某某于2020年初与徐某一起值班时,对徐某有不良行为的问题属实,安岳县中医医院就此事对刘某某提出严肃的批评教育。2021年9月17日,徐某与刘某某在安岳县卫健局办公室就此事进行了协商,并达成协议。

11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安岳县卫健局,工作人员表示不能透露。随后,安岳县纪委监委证实,纪委监委正调查处理此事。但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案情,他们不便透露。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