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村卫生室被盗 窃贼操作成谜

新浪新闻

关注

沂南县公安局树立“更好地控发案、更快地破现案”的工作理念,全力守护一方平安。近日,该局大庄派出所盯案不放、详勘细查,通过半枚脚印、一张影像,成功破获辖区卫生室被盗窃案。

村卫生室被盗 窃贼操作成谜>>

2021年12月23日,大庄派出所接到一名医生报警称:大庄镇河阳村卫生室被盗。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过询问,了解到:河阳卫生室的李医生一早上班,有群众来拿药,使用现金支付,李医生准备找钱时,发现放在抽屉里的现金有被动的痕迹,一清点,发现钱少了,于是立即报警。

民警经过勘察,发现卫生室门锁完好,在卫生室窗外的空调外机上,发现了半枚脚印。随即,民警调取了监控,发现一个身影——窃贼踩着窗户外的空调外机,跳窗进入卫生室。卫生室最近几天收的现金放在抽屉里,一共1000多元,盗贼的操作也很让人迷惑,他没有全部将钱偷走,只偷走了400多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盗窃医疗机构更不能姑息。民警当即展开调查。

窃贼再“光顾”没现金就偷药

案件调查期间,第二天,李医生再次报警:卫生室又进人了。民警经过现场勘察,发现仍然是昨天晚上“光顾”的盗贼,他轻车熟路,再次从窗户进入,不过这次,窃贼并没有偷到钱,但是,他不甘心空手而归,从药架子上拿了一盒感冒冲剂和一盒药片,又从窗户逃跑。

盗贼来去都是步行,除了案发现场的一段监控,再无其它影像留存,该窃贼就像是会“隐身”一般,此后再也见不到他的身影。

连续两天“光顾”同一个卫生室,其大胆行径令医生和民警都非常气愤。民警告诉医生,让其加强防守,同时,民警当天晚上着便装在卫生室附近蹲守,只是,窃贼再也没有出现。

影像锁定目标 行窃只为足疗

眼看嫌疑人如此的胆大妄为,民警转变思路、加紧工作,元旦假期,也未曾停歇,他们携带那半枚脚印、一张影像截图,在附近村庄、社区开展走访,向周边乡镇发出协查通告。走访中,一位过路群众的话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个人怎么像是那个青年啊?”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民警细问起来,这位群众看过影像截图后,确定的说:“这青年就是老到前边那个足疗店做足疗的那个人。”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确定了嫌疑人祝某某,系沂南县人,他有个爱好——“酷爱”做足疗。

1月5日,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雪。经过研判,民警见抓捕时机成熟,便冒雪出击,在祝某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经过核对,鞋印正相符,影像也对应,这让民警内心更加坚定。在随后的询问中,祝某某见警方证据充足,便放弃抵抗,对两次到河阳卫生室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

许多的疑问,也就此解开:至于爱好,祝某某称,他平时到处打工,没有其他爱好,唯爱做足疗,只要口袋里有钱,就到足疗店。最近手头没钱,但是做足疗的念想不消反涨,偶然中发现河阳卫生室的窗户没锁,就跳窗进去偷了400余元。对于这个操作,他自作聪明地认为不把钱全部偷走,就不会被发现。他前脚偷完钱,后脚就去足疗店消费了个一干二净。第二天准备再去卫生室拿钱,发现没钱了,就顺手偷了两盒药。

爱好洗脚,本不错;要是为了这个爱好,而去铤而走险,伸手行窃,那就触犯法律了。目前,祝某某因盗窃被沂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在此,民警也提醒大家,注意锁好门窗,保管好贵重物品,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以免造成损失。

来源:鲁南商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