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寻亲男孩要求生父母买房被指白眼狼 生父首发声

新浪新闻

关注

1月17日,曾发布寻亲视频、在警方协助下与亲生父母相认的河北邢台男生刘学州发文称,自己与生父母发生争执后,被生母微信“拉黑”,再遭“遗弃”。

刘学州在某平台直播时称,争执的起因是自己一直居无定所,希望生父母能“给自己一个住处”,但亲生父母听后反应激烈。说了一些狠话后,生母将其“拉黑”。

当年为何抛弃孩子?是否卖子换彩礼?以后将如何安排刘学州的生活?生父丁先生发声>>

1月18日,刘学州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自己已找到新的住处,与他人合租,这两天都在忙着搬家。“我一个人搬,自己找车。”

同日,刘学州生父丁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刘学州提出的要求,是希望父母现在为他在河北“买一套房”。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答应刘学州的要求,但表示愿意为刘学州提供学费和生活费,待其大学毕业后再考虑买房的事。

刘学州称与亲生父母相认后再遭“抛弃”

2021年12月6日,在河北邢台长大的刘学州发布寻亲视频,称自己是出生3个月后被养父母“买来的”,希望能找到亲生父母。据此前媒体报道,12月14日,在刘学州的询问下,爷爷奶奶想起刘学州被“买”来前的疫苗接种本上有其身份信息。

通过疫苗本,刘学州看到了自己被收养前的名字,还看到了生父的名字。据此,刘学州经过网络检索,拨通了现居山西大同的亲生父亲丁先生的电话。据此前媒体报道,从发现身份信息到找到生父生母,刘学州仅用了3个小时。

刚接到刘学州电话时,丁先生还以为是诈骗,直到警方与其联系后,丁先生才相信了刘学州说的话,并与他视频连线。视频一接通,丁先生就确认,这就是多年前离家的儿子,因为刘学州和弟弟长的特别相似。

认亲前,刘学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在石家庄找到一份培训学校的兼职工作,可以自食其力。希望此事尽快翻篇,不要影响到他的工作生活。

去年12月15日,警方经DNA比对,确认丁先生就是刘学州的亲生父亲。在当地公安局举办的“团员行动”认亲仪式上,刘学州与亲生父母相见并相认。12月26日,刘学州通过其短视频账号发布“认亲仪式”现场的照片。照片中,刘学州与丁先生一起吃团圆饭、合影。

然而,今年1月17日凌晨,刘学州在微博上发文,称自己被生母在微信上“拉黑”,感到再次被亲生父母“抛弃”。他在文中写道,得知亲生父母与抱走他的人之间存在“金钱交易”后,非常失望。据其了解,生父将这笔钱用作了给生母的彩礼。

在某平台直播时,刘学州说,他得知,亲生父母已经离婚。自己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一个同父同母的弟弟,以及一个同母异父的弟弟。也就是说,在现已离异的亲生父母家,刘学州有4个血缘兄弟姐妹。直播间里,刘学州告诉网友,自己与亲生父母矛盾的起因,是自己多年来居无定所,希望亲生父母能为他买一套房子,“哪怕是租一个也好,给我一个家。”

据此前媒体报道,刘学州4岁时,其养父母在一次事故中身亡,养父母家的房子也被损毁。多年来,是他养父母家庭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和舅妈照顾他,把他抚养长大。其在微博上发布的照片显示,养父母家的房屋破败。“这是我现在的家,我怎么去住?”刘学州写道。

刘学州称,没想到,得知刘学州的要求后,生父母听后情绪激动,说他是“白眼狼”。1月1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刘学州表示,自己在考虑起诉亲生父母。然而,随后他又在社交平台发布声明,表示“暂时不会向亲生父母提起民事诉讼”,打算“把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上”,但“放弃诉讼并不代表原谅了他们”。

另一则声明中,刘学州称,当地政府已确认,会继续为其发放孤儿补助。

1月18日,刘学州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自己已找到新的住处,与他人合租,这两天都在忙着搬家。“我一个人搬,自己找车。”刘学州说。

生父表示认亲过程很愉快,曾提出让刘学州与自己同住

1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与刘学州父亲丁先生取得联系。丁先生告诉记者,DNA比对结果一出来,自己就立刻和办案民警一同前往石家庄看望刘学州。他表示,亲子相认时,正值刘学州一个弟弟的生日,大家都很开心。看到亲生儿子已经长大,了解到他有经济困难,丁先生当即给刘学州留了5000元。

丁先生说,认亲后,了解到刘学州成绩优异,于是鼓励他好好念书,表示愿意承担刘学州的学费和生活费。他还告诉刘学州,将来可以不必承担生父母的赡养义务,但养父母家庭的亲人把他养大不容易,叮嘱他将来有出息了,一定要好好孝敬几位老人。由于刘学州目前读的是中专,丁先生建议,刘学州可以从高中念起,以后好好考大学。

丁先生还说,当时送走刘学州,他只有3个半月大,“实在是没办法的事。”他称,当时,家里经济困难,收入很低,“看着孩子受罪,不如找个好人家。”丁先生称,当时联系上的“养父”自称在某地军区工作,“养母”自称是一名教师。丁先生觉得他们家庭条件不错,就让他们抱走了刘学州。后来听刘学州的讲述,才知道他们其实是人贩子,带走刘学州后,两人又把刘学州转卖给他人。

被问及是否与“领养者”存在金钱交易,丁先生称,“当时他们可能是看我们家庭条件实在困难,觉得同情,就给我们留了大约6000元。”对刘学州随后的去向,他当时并不知悉。

据丁先生讲述,刘学州从认亲到离开山西,准备回河北的过程都很愉快。出发前,刘学州对丁先生说,自己打算先回石家庄办离职手续,随后想和丁先生一起回甘肃,看看亲生父亲的家乡。丁先生表示同意。“我长大的地方也是在山沟沟里,老天不下雨,连水也没吃的,整夜排长队才能挑回一担水。”

丁先生称,自己亲自把刘学州送上火车,“后来他每到一个地方,还和我打电话,说‘爸爸,我到太原了’‘爸爸,我到石家庄了’”。

刘学州回到河北后,与丁家微信上沟通时,闹了矛盾。丁先生说,刘学州向生母提出,自己多年来居无定所,希望生父母能给自己在河北买一套房子。刘学州的生母认为,刘学州的弟弟和爷爷还需要钱治病,目前家里收入也不算高,难以拿出余钱为刘学州买房,提出让他先好好读书,等大学毕业后再考虑买房的事情。

丁先生称,刘学州依然坚持要求生父母现在就为他买房,生母对此十分愤怒,与刘学州发生争吵后拉黑了他的微信。丁先生称,自己曾表示,刘学州可以来大同和自己住在一起,但刘学州没有接受这个提议。

丁先生至今依然认为,刘学州养父母家庭的条件不算差。“现在他生长的条件,比我生长的地方好多了。他们那里是平原,我们这里是个山沟,靠天吃饭。”

对于刘学州在微博上的发声,丁先生称,自己不愿再理会。“他想干嘛就干嘛吧,他说出怎样的狠话,咱也不想再看到。”

来源:红星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