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知名美女基金经理公开征友:至少20岁,身高178cm以上,颜值前20%,985以上毕业...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近日,“半夏投资”公众号上,一篇《写给所有喜欢李蓓的人》火了。

6月26日早间10:32分,李蓓通过这篇文章,官宣“以后不再公开发文章了,大部分时间,也不会接受公开采访了。”同时顺便提出想要征集一名“理性客观平和的人”为友,公开自己的“偏好”:受过比较好的教育(985以上大学或海外同等),还包括“身高178cm以上,颜值在人群中前20%”等,希望建立“平和温暖”的关系。该文一出,很快阅读便超过10万+。

李蓓:决定以后不再公开发文章了

李蓓在该文中,首先阐明了自己今后不再公开发文的原因。

李蓓表示,公众号开设以来5年时间里,实现了自己最初期望实现的那些目标,比如:让大家知道半夏投资了解宏观对冲策略,让投资人对市场运行规律,各种投资策略能有科学理性的认知,并让一部分人成为半夏的投资人。“我从来都是知行合一,不说假话。但是,持仓和观点一致,在有些人看来,竟然也是罪。去年下半年,因为某些领域价格的大涨,竟然有人翻出本号几个月前看多的老文章,举报我,说我持仓并写文章看多,操纵了市场获利很多”,李蓓表示,“我显然是合理合法什么事都不会有,但是还是恶心了很久。”

因此,李蓓表示,“我不想惹事,但也不愿意写空话写假话。我无意影响市场,但可能的确是有了一点点对于市场的影响力,市场越发关注我的观点,时而甚至被扭曲甚至利用。认真思考之后,决定以后不再公开发文章了,大部分时间,也不会接受公开采访了。本号以后只发招聘广告和公司动态等。半夏的投资人以后请通过基金月报,了解我们对经济和市场的看法。我的朋友请私下联系我交流观点。”

从业16年来年化收益高达36.25%

李蓓之所以能够这样受到关注,首先在于其良好的业绩表现。

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李蓓从业16年以来,累计收益高达302.29%,近一年收益率为32.04%,年化收益高达36.25%。

其中,半夏稳健混合宏观对冲是其执掌的明星产品。2018年5月25日成立以来,其累计收益高达562.8%。

该基金截至6月17日单位净值为6.628元,为李蓓和刘鉴、杨弃共同执掌。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高达59.23%,但今年以来回撤2.87%。

私募排排网的经理业绩曲线显示,今年以来,李蓓所执掌的基金总体收益率为-2.41%,虽然出现负收益,但仍跑赢沪深300的-11.04%。

但最近一个月的反弹中,李蓓的表现差强人意。5月31日至6月24日,李蓓的总体收益率为-0.61%,而沪深300上涨7.41%。

征友启事关注极高

李蓓在私募界的关注度极高。其宣布不再公开发文固然引得市场关注,但今日热议的焦点,则在于李蓓顺便写的“征友启事”。

在征友启事中,李蓓对另一半提出以下要求:

你受过比较好的教育(985以上大学或海外同等)。

你是一个理性客观平和的人,不愤青不情绪化。

你有一定的智慧,有远见或洞见,不随波逐流。

你有自己热爱的事业,专业或爱好,并能够持续自我驱动,为之持续努力,因此,你的眼睛里应该有光。

年龄20-50,身高178cm以上,颜值在人群中前20%。身材匀称身体健康,自信自爱气质阳光。

同时,李蓓提出了希望:两个人的关系是平和温暖的。各自坚持自己的事业或专业,了解对方的偏好和需求,默默给一些对方真正需要的陪伴,安慰,照顾和支持。不以自我为中心,不过多要求对方。不宣泄情绪,不炫耀式恋爱,不要搞得动静很大。并且直接表示:“认为李蓓是可选的富婆之一,我建议你考虑自己努力,要么另投他门,不要来打搅我”。

有趣的是,女性对李蓓的要求,更多是报以支持态度。

记者一位女性朋友评价:作为成功的高知女性,要求不离谱。难道下嫁一个普信男、油腻男吗?

更有意思的是李蓓本人在该文放出的两条留言,只是她自己的评论。

一条是写“本文不再放留言出来了,我也不想再给大家提供娱乐素材了。”

另一条是“我已看到有著名大V,公开说自己不符合条件,但文笔好要发邮件。希望大家互相尊重,不要互相娱乐,谢谢。”

即使说自己不再公开发文,这份征友启事还是妥妥地让李蓓又火了一把,文章发出后不久,阅读已是10万+。而一个月前她也火了一把,则是因为疫情封控中发文探讨“美食的自由之路”,被调侃为,任泽平当了情感博主,李蓓转行美食博主。

李蓓感叹:“在疫情封城中,做一个快乐的普通人,冰箱有牛奶和青菜,每天做饭烧菜。在动荡不确定性的市场中,做一个快乐的普通人,控制风险抛却执念,耐心等待确定性的趋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加载中...